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怎么教育好孩子 三个原则来帮你

怎么教育好孩子 三个原则来帮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怎么教育好孩子?在这个物质生活充裕又不缺乏精神文明的今天,教育孩子反而成了家庭的难题。很多的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犯错舍不得打,说教又不管用,这该如何是好?儿童心理专家表示,要教育好孩子需要注意三个原则。一,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教育孩子首先得有良好的亲子关系,如果你的孩子十分恨你,你还能教育好吗?所以,当你们有了良好的亲子关系之后,孩子就会对你产生依赖感,当你和孩子建立起这样的关系的时候,你就会发

  怎么教育好孩子?在这个物质生活充裕又不缺乏精神文明的今天,教育孩子反而成了家庭的难题。很多的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犯错舍不得打,说教又不管用,这该如何是好?儿童心理专家表示,要教育好孩子需要注意三个原则。

怎么教育好孩子

  一,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教育孩子首先得有良好的亲子关系,如果你的孩子十分恨你,你还能教育好吗?所以,当你们有了良好的亲子关系之后,孩子就会对你产生依赖感,当你和孩子建立起这样的关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希望孩子怎么变他就会怎么变。

  二,多鼓励并正确引导

  如果孩子说谎,父母知道后非常紧张,认为孩子品性不好,就会充满焦虑。当一个人充满焦虑的时候,思维就容易狭窄,处理问题的方式就会简单甚至糟糕,如骂孩子,惩罚孩子。最好用成长的眼光看孩子,比如鼓励孩子犯错误,当然是要犯他那个年龄应该犯的错误。

  三,教育方式很重要

  正确和错误不重要,有效才重要,这样的观念比复合现代实用主义的思想,我们要告诉孩子一些实用的东西,不要只告诉孩子正确的东西,很多正确的东西只能在书本上活着,在生活中往往就死了,起不到任何作用了。实用的教育才是现实教育,这种教育不容易妨碍孩子建立适合自己社会的价值体系,伦理与哲学思想,审美态度与世界观。

  看完上文的介绍,小编觉得太对了,同时也明白了怎么教育好孩子这个问题。不过孩子并没有成熟的心理,教育好孩子是需要时间慢慢进行,千万不要太过激进反而刺激孩子幼小的心灵,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