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

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

来源:寻医问药网社区    
人气:

现在又到了实习高峰期,对于职场菜鸟来说如何让自己更显成熟稳重成为关键,以下就是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 一、少高谈阔论,多观察。新环境自然有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事物,职场新人首先要学会的不是雄辩口才,而是观察思考。新人最忌讳还没看清问题就高谈阔论。当然,少说话不意味要成为哑巴,该说的还得说,否则就木讷呆板了。 二、少提建议,多做事。一个单位的历史无论多悠久,在某些细节上的弊端一定会有。职场新人能够

  现在又到了实习高峰期,对于职场菜鸟来说如何让自己更显成熟稳重成为关键,以下就是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

  一、少高谈阔论,多观察。新环境自然有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事物,职场新人首先要学会的不是雄辩口才,而是观察思考。新人最忌讳还没看清问题就高谈阔论。当然,少说话不意味要成为哑巴,该说的还得说,否则就木讷呆板了。

  二、少提建议,多做事。一个单位的历史无论多悠久,在某些细节上的弊端一定会有。职场新人能够看到弊端和不足的存在值得赞许,但这些弊端的存在是否有别的什么原因,或许这些所谓的弊端可能在特定环境、特定时期更具合理性。所以,职场新人在提建议之前要考虑周全,而非急于表现自己。即便确有不合理之处,也不能刚来不到一周就指点江山,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要记得在没得到同事和上级初步认可之前,建议很可能就被当作是呆子妄言,即使事实上你是对的。

  三、少谈理论,多点脚踏实地。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有一点要记住对理论知识掌握比较好的毕业生,尤其是硕士和博士而言,更容易得“理论综合征”。理论往往看起来很美好,但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和实际之间从来都隔着一条鸿沟,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先贤先哲反复叮嘱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只是对于不同的人而言,这条鸿沟有宽有窄,职场新人要做的是脚踏实地,缩小鸿沟。

  四、少称兄道弟,多学职场礼仪。不少新人进单位之前就可能有熟悉的人,甚至是领导,他可能是学长或学姐,也可能是亲戚朋友,但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切记在工作场合不要表现得过于亲昵、毫无拘束,这是最基本的职场礼仪。除此之外,还应多学习同事相处之道,没有人能在几天内就成为知心的兄弟姐妹,何况大家彼此首先只是同事。

  适合职场新人的工作技巧记住了吗,从今年开始,“90后”大学生将首次集体告别校园,进入职场打拼自己的人生。前卫、时尚、自我、叛逆、“非主流”……无论“90后”身上被贴上多少标签,但融入职场似乎还得中规中矩不是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