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揭秘你和新环境隔阂的原因

揭秘你和新环境隔阂的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换了新的工作地方,很长时间未能和新同事有好的沟通。你是否也经常为自己与他人交流的困难而感到苦恼呢。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的问题,是一种沟通技巧的缺失,而这些对于一个人在社会发展立足是很关键的,那么导致出现沟通障碍是那些原因导致的呢,请看我们的报道。 揭秘你和新环境隔阂的原因 和人沟通是一种性格的另类体现,也是人在社会当中的一种魅力的展示。人的性格是复杂的,多样的,齐头并进

  生活中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换了新的工作地方,很长时间未能和新同事有好的沟通。你是否也经常为自己与他人交流的困难而感到苦恼呢。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的问题,是一种沟通技巧的缺失,而这些对于一个人在社会发展立足是很关键的,那么导致出现沟通障碍是那些原因导致的呢,请看我们的报道。

揭秘你和新环境隔阂的原因

  和人沟通是一种性格的另类体现,也是人在社会当中的一种魅力的展示。人的性格是复杂的,多样的,齐头并进,共生发展。各种性格也没有好坏优劣之分。有时性格的表达是一种人主动选择的结果,是会受我们的经历、年龄、信息储备、价值观、外界评价等因素影响。很多时候,我们的选择只是为了我们对自己的处境合理化。后现代的心理学认为,人不仅不能被分类出人格类型,连“自我”也是不存在的。在寂静黑暗中感觉到的仍不能算自我,那也只是“自我”的投影,正如镜子里的“我”不是我一样。所以,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就会改变你的心理、情绪和行为。

  没有过硬的心理交流能力是很难在新的环境中站住脚的,更不会有好的发展。性格的分类只是帮助科学家在研究人类行为、气质、心理特征、情绪规则方面便于交流,不是让每个人去对号入座。人的心智有一种无意识求证的功能,当我们学到一个东西时,就会在内心去探求,结果会发现自己跟那个东西有相似之处。如果你认定自己是内向的,那么,你内向的行为会被内心知觉放大,开朗活泼的时候就自然减少,在新同事面前就会更多关注对方不好的回应,对同事的赞许、认可视而不见。我猜那些不好的感觉是你自己产生并投射到同事身上的,你看到的是自己的内心。正如在黑暗中我们手里举着灯,看到的与我们照射的方位有关,那些未被照亮的部分也许才是我们的本质,但我们不知道。

  所以说,一个人到了新的环境 与周围交流出现问题,就是心理不善敞开交流的问题。这种情况对于越来越多的独生子来说表现的更为明显突出。我们介绍的只是一些沟通技巧的掌握,从而从心理上谋求解决的办法,以便能更好的让你迅速的融入到新的环境当中去,从而实现你人生新的跨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