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巧用沟通技巧 激发员工潜力

巧用沟通技巧 激发员工潜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相信有很多的高管正在发愁,怎么才能和员工更好地沟通呢?心理健康专家称,如果想和他人沟通一定要有所技巧,特别是上级对下级更是要掌握一些沟通技巧,这样才能让员工理解你的意思,从而激发自己的潜力,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收益。下面来看看沟通的好处有哪些? 增强自身的期望值 与每一位员工交谈,领导者都应该使用简单而直接的话语交流,来阐述企业的发展动向和对其的工作期望。专家表示,有效的沟通的关键是简易和信息的重复。

  相信有很多的高管正在发愁,怎么才能和员工更好地沟通呢?心理健康专家称,如果想和他人沟通一定要有所技巧,特别是上级对下级更是要掌握一些沟通技巧,这样才能让员工理解你的意思,从而激发自己的潜力,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收益。下面来看看沟通的好处有哪些?

  增强自身的期望值

  与每一位员工交谈,领导者都应该使用简单而直接的话语交流,来阐述企业的发展动向和对其的工作期望。专家表示,有效的沟通的关键是简易和信息的重复。仅仅一次的沟通是不会让员工们完全理解的,他们需要定期的进行有效的、重复性的沟通,以达增强和巩固的效果。

  给予员工明确的企业发展方向和具体的执行目标

  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企业生存环境中,领导者清晰的与员工们进行沟通,将会毋庸置疑地确保员工们了解企业的战略目标,在领军人的领导之下,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怎么样的计划去实现目标;为达到这一目标,大家该如何去做。专家认为,“大多数企业的失败来源于在这三个问题的缺失和不明确。”

  通过对企业战略目标的明确,对员工在企业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和该如何执行,领导者将明了的目标和企业发展方向带给企业团队,员工们也将会有清晰的视角去执行。专家说:“如果领导者不清晰、明了的指导员工,即使领导者有很多优秀的计划和愿望,也会导致员工们缺乏方向感和良好的执行力。”

  不论你是公司的老总还是管理人员,也应该学习一些心理健康常识,这样有助于你利用手下的人才,给企业带来良好的收益。可见,不论在什么行业,沟通技巧都极其的重要,如果能够很好地沟通,很好地合作,肯定能够带来积极的效果,并且,能够顺利的度过难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