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德国研究:心理暗示或可缓解胸痛

德国研究:心理暗示或可缓解胸痛

来源:羊城晚报   
人气:

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人员卡琳·迈斯纳和乔兰·罗奈尔在报告中写道,大多数因胸部痛感而就诊的患者实际上没有心脏疾病,心理暗示对胸痛的疗效研究仅限这一患者群体,而非真正的心脏病患者。 迈斯纳和罗奈尔将30名胸痛患者分为两组,展开比对试验。研究者给两个比对组注射生理盐水,并“欺骗性”告知其中一组患者注射液为“缓释疼痛药物”,而不向另一组提供任何信息。 结果显示,误以为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均报告疼痛减轻,而未

  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人员卡琳·迈斯纳和乔兰·罗奈尔在报告中写道,大多数因胸部痛感而就诊的患者实际上没有心脏疾病,心理暗示对胸痛的疗效研究仅限这一患者群体,而非真正的心脏病患者。

  迈斯纳和罗奈尔将30名胸痛患者分为两组,展开比对试验。研究者给两个比对组注射生理盐水,并“欺骗性”告知其中一组患者注射液为“缓释疼痛药物”,而不向另一组提供任何信息。

  结果显示,误以为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均报告疼痛减轻,而未获知任何信息的比对组则报告疼痛轻度加剧。

  与此同时,误以为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心脏动脉有明显的轻度收缩,而比对组的心脏动脉出现扩张。

  报告推断,无心脏疾病人群出现紧张焦虑时,神经系统变化会使血管扩张,增加供血,心脏负担大;而焦虑减轻时,血管会收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