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研究:喜欢谁就爱模仿谁说话

美国研究:喜欢谁就爱模仿谁说话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如果有天你突然发现,自己跟一个人说话的方式很像,千万别惊讶,像你一样会不自觉去模仿别人表达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近日,发表在美国《人格和社会心理学》的一项研究就指出,对谁好感越多,就越容易模仿谁的语言风格。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科学家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2000名大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了分析,总结了他们的表达方式、口头禅、语气用词等。结果发现,如果他们喜欢的老师讲话严肃、枯燥,那么学生也会在

  如果有天你突然发现,自己跟一个人说话的方式很像,千万别惊讶,像你一样会不自觉去模仿别人表达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近日,发表在美国《人格和社会心理学》的一项研究就指出,对谁好感越多,就越容易模仿谁的语言风格。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科学家进行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2000名大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了分析,总结了他们的表达方式、口头禅、语气用词等。结果发现,如果他们喜欢的老师讲话严肃、枯燥,那么学生也会在讨论时使用过多的专业术语。如果学生喜欢的老师语气词用得多,学生也会有同样的表现。研究者随后又对一些夫妻进行了调查,发现婚后两人的表达方式会越来越像。

  研究者表示,模仿是一种人的本能,儿童学说话就是从模仿开始的。对成人而言,与亲近的人用一致的表达方式,有助于协调、沟通,会让人们之间的关系更和睦。

(责任编辑:龚艳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