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英研究称女人让男人更慷慨

英研究称女人让男人更慷慨

来源:新华网黄堃   
人气:

小伙在追求姑娘时会表现大方,有美女在场时男人通常会更慷慨,这是最常见的事情,英国一项研究就验证了这一男性的心理“弱点”。 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文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邀请65名男性和65名女性参与一个游戏,他们在游戏中会时常面临需要公益捐款的场景。结果显示,与只有男性在场时相比,男性在有漂亮女性在场时的捐款数额要多得多。但女性中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无论是否有其他男性或女性

  小伙在追求姑娘时会表现大方,有美女在场时男人通常会更慷慨,这是最常见的事情,英国一项研究就验证了这一男性的心理“弱点”。

  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文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邀请65名男性和65名女性参与一个游戏,他们在游戏中会时常面临需要公益捐款的场景。结果显示,与只有男性在场时相比,男性在有漂亮女性在场时的捐款数额要多得多。但女性中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无论是否有其他男性或女性在场,她们的捐款数额基本稳定。

  研究人员温迪·艾尔代尔说,男性的这种慷慨表现是为了吸引异性注意,理论上与雄孔雀开屏吸引异性差不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