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恋母情结易致男人性心理失衡

恋母情结易致男人性心理失衡

来源:凤凰网   
人气:

生活中有不少男人喜欢追求年长于自己的女性,而且这种趋势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男人虽已成年,由于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恋母情结,使他们在精神上一直无法长大。 因此,他们在做任何事情时都缺乏主见和独立性,假如没有人从旁指导他,或者率先示范,他就会畏怯不前,甚至在性生活方面也缺乏独立的主见和冲劲了。 他们不但在异性关系方面的表现如此,而且在工作方面也缺乏独立自主的意识,即使给予任何作业,他们也缺乏自己的主张,

  生活中有不少男人喜欢追求年长于自己的女性,而且这种趋势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男人虽已成年,由于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恋母情结,使他们在精神上一直无法长大。

  因此,他们在做任何事情时都缺乏主见和独立性,假如没有人从旁指导他,或者率先示范,他就会畏怯不前,甚至在性生活方面也缺乏独立的主见和冲劲了。

  他们不但在异性关系方面的表现如此,而且在工作方面也缺乏独立自主的意识,即使给予任何作业,他们也缺乏自己的主张,而且时时刻刻在期待着来自 上司的评价。当他处在一群同寅或部属之间,他讨厌担任指导者的地位,不论怎么说,这种人总喜欢结交年纪比自己大的人,这样他们才会有安全感。

  另外一种情形就是性的自卑感。在性方面怀有自卑感的人,也有两种完全不同的极端表现。

  第一种表现就是不断地邀约女性,在半开玩笑的方式下,向对方吹嘘他自己的好色,同时故意表现自己如何喜好女色,乍看之下,俨如风月场中的老手,实在,这种人实在是怀有性的自卑感,而故意装出相反的态度来,换句话说,这是由于反动形成的心理在作崇。

  老实说,在一群故意表现好色的男人里,也有不少属于同性恋的人呢?由此可见这种男人俨如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

  另外的一种表现,就是对于女性表现出精神洁癖。

  德国大哲学家康德,终身对于女性关系表现得非常严厉,据说,他的朋友假如向康德提起结婚成亲或是男女这档子事时,康德听了,简直怒不可遏。

  康德在家里把有关结婚成亲的字眼列为禁忌,因此,有人从这些事实推测,康德在性方面可能隐躲着极强的自卑感。他终身坚守不结婚成亲以及不近女色的信条,他对于这方面的信仰,几乎比信仰哲学信条更专心、更虔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