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男人适量喝酒思维会更敏锐

男人适量喝酒思维会更敏锐

来源:生命时报臧恒佳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男人喝点啤酒会使思维更敏锐。该结果已被发表在《意识与认知》期刊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家选取40名身体健康的年轻男性,让他们进行了一系列脑筋急转弯测试。其中,一半人在测试之前喝了1升啤酒,其余人完全保持清醒。统计结果显示:喝酒组受试者比另外一组人答出的问题多出近40%,且每个问题的平均回答时间只有12秒,同样的问题,后者却需要15 5秒。 新研究负责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男人喝点啤酒会使思维更敏锐。该结果已被发表在《意识与认知》期刊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家选取40名身体健康的年轻男性,让他们进行了一系列脑筋急转弯测试。其中,一半人在测试之前喝了1升啤酒,其余人完全保持清醒。统计结果显示:喝酒组受试者比另外一组人答出的问题多出近40%,且每个问题的平均回答时间只有12秒,同样的问题,后者却需要15.5秒。

  新研究负责人詹妮弗·威利博士表示,人们原以为酒精会减弱分析能力,但实际上,它会让男性思维更敏锐。相对而言,神智过于清醒会阻碍人们的创新性思维,适量饮酒引发的思维漫游反而有助于激发创意。一般来说,能够引发男性创造性想法的饮酒量约为4个单位,也就是相当于1升啤酒或2杯中等大小的葡萄酒。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