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美国心理学家提醒懂感恩 长大少犯错

美国心理学家提醒懂感恩 长大少犯错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的心理学家选取了700名10—14岁的学生,逐一评估他们的感恩之心,随后进行为期4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对父母的养育、老师的培养充满感激之情的孩子,对生活的满意度更高,心情更愉悦,而且他们的行为更加检点、规范,很少沾染上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这项在美国心理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指出,心怀感恩之心,会让青少年的消极情绪下降13%,意志消沉的发生率降低15%,违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的心理学家选取了700名10—14岁的学生,逐一评估他们的感恩之心,随后进行为期4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对父母的养育、老师的培养充满感激之情的孩子,对生活的满意度更高,心情更愉悦,而且他们的行为更加检点、规范,很少沾染上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这项在美国心理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指出,心怀感恩之心,会让青少年的消极情绪下降13%,意志消沉的发生率降低15%,违规行为减少9%;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增加17%,对生活的目标感提高15%。哪怕这些孩子在成长初期并没有太多的感恩之心,只要家庭和学校有意识地培养,就能受益匪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