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专家提醒 夫妻子女同事朋友之前应有宽容心

心理专家提醒 夫妻子女同事朋友之前应有宽容心

来源:今晚报   
人气:

夫妻之间夫妻之间出现感情矛盾,往往容易出现把过错全归于一方的情况,一味埋怨、记恨只会无限放大痛苦。这时不妨双方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对另一半产生宽容的心,从而更积极解决问题。亲子之间现在有些家长对待孩子犯下一点儿错误都不能容忍,过分的严苛和不断的批评会给孩子成长留下不好的影响与阴影。其实,家长不妨摆出宽容的态度,给孩子一个知错认错改错的机会。家长应多些改变,对孩子学

  夫妻之间

  夫妻之间出现感情矛盾,往往容易出现把过错全归于一方的情况,一味埋怨、记恨只会无限放大痛苦。这时不妨双方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对另一半产生宽容的心,从而更积极解决问题。

  亲子之间

  现在有些家长对待孩子犯下一点儿错误都不能容忍,过分的严苛和不断的批评会给孩子成长留下不好的影响与阴影。其实,家长不妨摆出宽容的态度,给孩子一个知错认错改错的机会。家长应多些改变,对孩子学习等方面多些宽容,记住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从小就为孩子树立一个宽容的榜样。

  同事之间

  同事之间应围绕大局,凡事先以工作为首要,不要过分拘泥于个人利益。从大的核心工作出发,在尊重的基础上多些宽容。

  朋友之间

  朋友之间的宽容更多地体现在小事情上。有的人会因为朋友一句玩笑而耿耿于怀,或是一次迟到不能释怀,这些小问题往往容易让友情产生裂痕。所以,宽容是朋友之间最和谐的桥梁。不妨双方真诚地说出对方缺点,互相包容与改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