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加拿大心理学家发现:听新歌心情更愉悦

加拿大心理学家发现:听新歌心情更愉悦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当人们听到从未听过的动听歌曲时,大脑中会产生强烈的快感,堪比品尝美食。研究人员让受试者欣赏60首过去从未听过的动听歌曲,并对他们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扫描。结果显示,大脑中负责快感、恐惧、成瘾等情感功能的伏隔核越活跃,受试者就越想再听一次这首曲子。 心理学家解释,人的大脑内存在一套“奖赏回路”,由伏隔核、尾状核、壳核、丘脑等多个脑区形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当人们听到从未听过的动听歌曲时,大脑中会产生强烈的快感,堪比品尝美食。

  研究人员让受试者欣赏60首过去从未听过的动听歌曲,并对他们的大脑进行核磁共振扫描。结果显示,大脑中负责快感、恐惧、成瘾等情感功能的伏隔核越活跃,受试者就越想再听一次这首曲子。

  心理学家解释,人的大脑内存在一套“奖赏回路”,由伏隔核、尾状核、壳核、丘脑等多个脑区形成,能够加工与快感有关的外界刺激。这解释了为何动听的音乐能让人产生快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