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人越是焦虑越喜欢远离别人

人越是焦虑越喜欢远离别人

来源:千龙网   
人气:

你是否曾因焦虑不安,觉得周围哪都不顺眼?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英国科研人员发现,人越焦虑,就越愿与其他事物保持更远的距离。为定义一个人周围应该保持的舒适私人空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人员对15名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当志愿者的手被电击时,所有人都出现眨眼动作。心理学家认为这种本能行为可帮助大脑评估遇到的威胁。 以此为据,科学家推算出私人空间的舒服距离应该为8~15英寸(约20~38厘米)。在后续研究中还

  你是否曾因焦虑不安,觉得周围哪都不顺眼?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英国科研人员发现,人越焦虑,就越愿与其他事物保持更远的距离。

  为定义一个人周围应该保持的舒适私人空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人员对15名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当志愿者的手被电击时,所有人都出现眨眼动作。心理学家认为这种本能行为可帮助大脑评估遇到的威胁。

  以此为据,科学家推算出私人空间的舒服距离应该为8~15英寸(约20~38厘米)。在后续研究中还发现,焦虑程度越严重的人,越愿意与他人保持更远的距离。研究者称,这种方法有助于测试一些特殊工作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如警察、消防员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