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助提升信任感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助提升信任感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提起健身养生,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荷兰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提升信任感也可通过食补方式。煎蛋饼、红色肉类、香蕉、巧克力、菠菜、火鸡、金枪鱼、贝类、乳制品、坚果和种子等食物中含有的色氨酸或有助让食用者更信任其他人。荷兰莱顿大学研究人员招募志愿者,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需喝下添加了色氨酸的橙汁,一组是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志愿者参加研究人员设计的信任感测试游戏。游戏中,他们把5欧元轮流赠予他人

  提起健身养生,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荷兰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提升信任感也可通过食补方式。煎蛋饼、红色肉类、香蕉、巧克力、菠菜、火鸡、金枪鱼、贝类、乳制品、坚果和种子等食物中含有的色氨酸或有助让食用者更信任其他人。

  荷兰莱顿大学研究人员招募志愿者,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需喝下添加了色氨酸的橙汁,一组是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志愿者参加研究人员设计的信任感测试游戏。游戏中,他们把5欧元轮流赠予他人,被赠予者可以选择把钱还给赠与者。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赠予、信任他人的志愿者可获得额外金钱奖励。游戏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服用了色氨酸的志愿者给出的金钱比对照组多出约40%。这是首个关于色氨酸能否对人们的相互信任产生积极影响的研究。

  研究人员科尔扎托说:“我们的研究结论支持‘食物影响为人’的说法,因为一个人摄入的食物与其自身的思想状态存在关联。人们摄入的食物或可作为促认知药发挥作用,调节大家在这个物质和社会的世界中的思考和感知方式。”

  人体自身不能生产色氨酸,需靠日常饮食加以补充。在所有氨基酸中,色氨酸被认为是特定食品中含量最少的一种。研究显示,煎蛋饼、红色肉类、香蕉、巧克力、菠菜、火鸡、金枪鱼、贝类、乳制品、坚果和种子等食物中均含有色氨酸。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