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易冲动的男人不自信

易冲动的男人不自信

来源:中国妇女报   
人气:

很多人以为不少男人容易冲动,是因为脾气急躁。然而心理学家指出,男人容易产生冲动情绪,是因为缺乏自信,这种冲动实际上是他们一种错误的自我保护。 北京慧源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玲说,从心理学上看,如果一个男人对自己的价值不认同,他会觉得自己是被人瞧不起的,是受威胁的,这种心理状态的表现是怯懦、退缩。尤其遇到偶然的突发事件,更容易引发失控的情绪,如急躁、愤怒等。李玲说,自信是需要自己去建立的,有了自

  很多人以为不少男人容易冲动,是因为脾气急躁。然而心理学家指出,男人容易产生冲动情绪,是因为缺乏自信,这种冲动实际上是他们一种错误的自我保护。

  北京慧源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玲说,从心理学上看,如果一个男人对自己的价值不认同,他会觉得自己是被人瞧不起的,是受威胁的,这种心理状态的表现是怯懦、退缩。尤其遇到偶然的突发事件,更容易引发失控的情绪,如急躁、愤怒等。李玲说,自信是需要自己去建立的,有了自信才会有好的心态面对生活,缺乏自信带来的冲动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表达自己情绪的同时更要懂得正确的自我调节,切不可任由冲动而作出令自己后悔的事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