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住得近,友情更牢固

住得近,友情更牢固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社会认知网络学术研究中心最新研究发现,住得近的人更容易成为朋友,而偶然间相识的人互相成为朋友的可能性不大。研究者对Facebook(美国知名社交网站)用户的地理位置与好友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用户80%的朋友都住在距离他600英里远的范围之内。两个人成为朋友的可能性会随着他们之间距离的变远而下降。 心理学家在分析这一研究结果时称,友谊是需要互动来维系的,即使是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人们仍然习惯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社会认知网络学术研究中心最新研究发现,住得近的人更容易成为朋友,而偶然间相识的人互相成为朋友的可能性不大。

  研究者对Facebook(美国知名社交网站)用户的地理位置与好友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用户80%的朋友都住在距离他600英里远的范围之内。两个人成为朋友的可能性会随着他们之间距离的变远而下降。

  心理学家在分析这一研究结果时称,友谊是需要互动来维系的,即使是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人们仍然习惯于通过语言或肢体动作等形式来传递感情与表达信任感。但随着距离逐渐变远,朋友之间的关系难免会变得冷淡。社会学家则认为,住得近还具备出了事能及时求助,能够经常相聚、共同娱乐、交流感情,以及方便分享居 家心得等优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