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外恋 > 精神上的婚外恋有危害么

精神上的婚外恋有危害么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般情况下,在提到婚外恋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把它和性关系联系到一起。但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这样的,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人考虑到自身条件、道德约束、家庭稳定等诸多因素,会把这种婚姻之外的感情需求限制在精神体验方面,这样子,精神婚外恋这个问题就被提出了。 精神上的婚外恋有危害么 精神婚外恋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危害吗?精神婚外恋真的比有了性行为的婚外恋危害小吗?这种行为能够被原谅、被接受吗?各个专家,竟也

  一般情况下,在提到婚外恋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把它和性关系联系到一起。但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这样的,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人考虑到自身条件、道德约束、家庭稳定等诸多因素,会把这种婚姻之外的感情需求限制在精神体验方面,这样子,精神婚外恋这个问题就被提出了。

精神上的婚外恋有危害么

  精神婚外恋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危害吗?精神婚外恋真的比有了性行为的婚外恋危害小吗?这种行为能够被原谅、被接受吗?各个专家,竟也意见相左。有的专家认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对待精神婚外恋这个问题,有人认为,它有自己的建设性意义。她们觉得,人是兴趣复杂多变的高级动物,一辈子只对一种事物感兴趣很难,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也很难,对伴侣之外的另一个人产生感情,正是人情感丰富、兴趣复杂多变的一种正常表现。

  在当今社会,不少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虽然本身婚姻关系很美满,但因为工作或生活的原因,会跟某个异性接触密切。如果两人条件相当,彼此难免心存好感。言语上的互相抚慰和生活上的关心,满足了他们一天中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情感需求,出于种种原因,可能就在道德的约束下发展起了情感交往,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发展肉体关系。

  还有一种心理,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有好感的异性间,他们受到的外界干涉越多,感情就会越深。有部分人本身生活并不幸福,所以渴望美满的两性关系,但出于道德、身份等的约束,情感需求被严重束缚,于是追求精神安慰的需求变得格外强烈。如今网络的发达,给精神婚外恋提供了最便捷的途径。在社会舆论普遍质疑网恋的同时,也有不少人为这种虚拟空间的情感交流辩解。甚至有人说,如果没有网上的适度精神出轨来释放情感,自己的婚姻恐怕早就结束了。

  但是,也有专家认为,有没有发生性关系,其实都一样。一个人为了两性关系痛苦不堪,夜夜无眠,对于未婚者叫热恋,对于已婚者就叫出轨了。无论精神出轨还是肉体出轨,都是针对婚姻的,是对非婚性关系向往的状态,所以两者本质相同。婚姻有自己的法则。形式上“一对一”的专一性是最起码的要求,更高一层的就是“身心合一”。很多人看到影视剧中既美丽又洒脱的精神婚外恋,就以为自己也能“玩”得潇洒。实际上,生活与艺术有着相当大的距离,我们中更多的人只能一心一意地去爱伴侣,才能幸福。精神出轨,同样危及家庭很多人既对异性知己割舍不下,又不愿背叛家庭,所以心头总是萦绕着一句宽慰自己的话:“我们只是精神出轨,总好过肉体出轨吧?”但其实这已经影响到家庭了。

  对待精神婚外恋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很纠结的问题,个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不得不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是没错的,但是,精神上的出轨确实也是出轨,总难免会对家庭产生一定影响。究竟它的危害大不大,其实也是看大家各自看法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婚外情的潜规则:和爱情

婚外情的潜规则是什么?已婚的男人都会告诉小三:我老婆又丑又胖不会做饭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