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三个家庭因素可致自杀

三个家庭因素可致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自杀的人有很多,每个自杀者自杀的原因并不一样。生活中有的我们认为不会自杀的人也自杀了,这就说明在之前他具备自杀的倾向。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人具备自杀的倾向容易发生自杀呢? (一)家长有自杀倾向 很多自杀者的父母都有过自杀的念头或者行为,尤其是母亲的影响更大。例如:自杀者的母亲因婚姻破裂,常闹着要自杀。故此,这些年轻人的自杀,亦只是将家庭内的潜在自杀意念,具体表现出来而已。 (二)暴力倾向的父母

  生活中自杀的人有很多,每个自杀者自杀的原因并不一样。生活中有的我们认为不会自杀的人也自杀了,这就说明在之前他具备自杀的倾向。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人具备自杀的倾向容易发生自杀呢?

  (一) 家长有自杀倾向

  很多自杀者的父母都有过自杀的念头或者行为,尤其是母亲的影响更大。例如:自杀者的母亲因婚姻破裂,常闹着要自杀。故此,这些年轻人的自杀,亦只是将家庭内的潜在自杀意念,具体表现出来而已。

  (二) 暴力倾向的父母

  暴力倾向的家庭往往孕育出青少年自杀的案例,这些青少年的父母平日教养子女模式较苛刻,常用暴力的管教方法,儿女幼时常受虐待。

  (三) 家庭的危机

  家庭危机也是人们选择自杀的原因之一,即使这危机不以自杀者为中心,但却会影响全家。例如:兄弟姊妹中有人患病,令父母全神贯注病者身上,因而减少对自杀者的责任及关怀。

  可见,这些导致自杀的家庭因素是多么关键。如果大家身边的人具备以上的特征,那么大家就要十分的注意了他们既有可能会发生自杀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就应该多加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做好对方的心理建设,有异常的情况也应该第一时间提高警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