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男性心理有问题 自杀率是女人四倍

男性心理有问题 自杀率是女人四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心理学上,男人的抗压能力一直都不如女人,而在生活中,女性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对自己进行自我疏导,但是男性朋友一旦心理健康发生问题,那么就会出现一切极端的行为,例如自杀,其成功率也是女人的四倍。 与女性相比,男性出现心理问题时不愿意面对与承认,多数人会回避,他们既不愿承认自己有心病,也羞于向专业人士咨询,以致来求医时半数已为中度精神类疾病。 精神问题遵守能量守衡,如果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释放,

  在心理学上,男人的抗压能力一直都不如女人,而在生活中,女性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对自己进行自我疏导,但是男性朋友一旦心理健康发生问题,那么就会出现一切极端的行为,例如自杀,其成功率也是女人的四倍。

  与女性相比,男性出现心理问题时不愿意面对与承认,多数人会回避,他们既不愿承认自己有“心病”,也羞于向专业人士咨询,以致来求医时半数已为中度精神类疾病。

  “精神问题遵守能量守衡,如果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释放,会转变为头痛、胃痛、高血压、冠心病等躯体疾病。”郭沈昌称,有不少男性患者在出现失眠、抑郁等心理问题时,因为惯常表现的强势,宁愿相信自己是患了躯体疾病而寻求普通门诊医生的帮助。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普通医院门诊的胃肠不适等常见症状患者中,有将近两成男性患有抑郁、焦虑障碍,但他们寻求精神专科治疗的积极性不高。

  专家称,虽然女性抑郁症患者是男性的两倍,且女性选择自杀的人数也比男性要多一些,但男性的自杀成功率却是女性的4倍。这主要是由于男性考虑“面子问题”,自杀的意图更坚决,使用的方式更决绝,比如跳楼、开枪等,而女性有时候只是把自杀作为威胁的手段。

  因此,在生活中,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如果发现自己心理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的自我调整,或是多和朋友亲人沟通,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远离自杀的行为,享受生命的精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