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常关怀和倾听可减少自杀率

常关怀和倾听可减少自杀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全世界每天都会有人自杀,自杀是个人行为,但是会对身边的人和社会造成深远的影响,有人说死很容易,最难的莫过于活下去。但是世界上的事解决的方法绝不止一种,我们为什么不再坚强一点,勇敢一点呢? 思想中,陷入到不能自拔的认知歪曲中时,若是有一个对自杀知识略知一二的人来到他们身边,就算无法改变他们对事件的认知,也许只是倾听他们的疑惑或是给予及时的理解和关怀,也许结局就有可能很不一样。 人们之所以自杀,是因为

  全世界每天都会有人自杀,自杀是个人行为,但是会对身边的人和社会造成深远的影响,有人说死很容易,最难的莫过于活下去。但是世界上的事解决的方法绝不止一种,我们为什么不再坚强一点,勇敢一点呢?

  思想中,陷入到不能自拔的认知歪曲中时,若是有一个对自杀知识略知一二的人来到他们身边,就算无法改变他们对事件的认知,也许只是倾听他们的疑惑或是给予及时的理解和关怀,也许结局就有可能很不一样。

  人们之所以自杀,是因为他们看不到解决自身痛苦的希望存在。但是失去了自杀者的亲友们,何尝不是在经历着一个接受巨大痛苦和丧失希望的过程。对于自杀者亲友的关怀,也是希望能够被心理学工作者们关注的一环。自杀者的亲友所经历的悲伤反应与正常死亡所经历的悲伤反应不同,并且会更加强烈。

  总体来讲,对自杀进行讨论是被禁止的,这样因自杀而丧失亲人的人就会失去与他人分担自己悲伤情绪的机会。向人倾诉自己内心的感受是恢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因此,为自杀者亲友所开设的支持小组就承担了重要的角色。这样的支持小组需要心理学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以及自杀者的亲人朋友进行参与。而心理学工作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关怀和倾听,更是一个评估、关注、支持和指导的角色。

  生活有多么不容易,大家有多辛苦,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苦楚,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坚强,才能减少自杀率。就像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自杀是错误的选择,是软弱的表现,学会坚强,雨后定会见到彩虹。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