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珍爱生命 请远离自杀

珍爱生命 请远离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关于自杀的新闻,我们总是会听到,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自杀,这显然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并且,在生活中,很多人自杀的原因十分的可笑,所以,大家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自杀的发生。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我提这首诗,不是为了强调爱情多重要,也不是为了说明自由多重要,而是要提醒各位生命有多可贵。如果没有生命,哪来的爱情和自由,没有了生命,要爱情和自由,

  关于自杀的新闻,我们总是会听到,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自杀,这显然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并且,在生活中,很多人自杀的原因十分的可笑,所以,大家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自杀的发生。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我提这首诗,不是为了强调爱情多重要,也不是为了说明自由多重要,而是要提醒各位生命有多可贵。如果没有生命,哪来的爱情和自由,没有了生命,要爱情和自由,又有什么用?

  最近,我在医院看到一个有机磷中毒的病人。进来以后,心电监护、吸氧、留置导尿、输液、深静脉置管、血液灌流等等,一阵折腾。眼看着,命都快没了,他或他的家人还会想到爱情和自由吗?

  我很想不通,他为什么要自杀。人的一生中,最可怕的就是死亡。他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好怕的?更何况,死又不能解决任何事情,相反还带来家庭负担。他自杀没成,被送到医院做各种治疗,住院,这是一大笔开销。而且住院期间,留置导尿、输液、深静脉置管、血液灌流等,对他来说肯定不是什么舒服的事,这些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受罪。与其自杀不成活受罪,还不如好好地活着,耐心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其实,社会上有很多的人像他一样,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甚至比他遇到的更多,更难解决。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遇到困难、挫折就选择逃避,更多的人选择勇敢地面对。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就应该迎难而上。在面对困难、挫折时,我们会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会领悟很多道理,也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这些都说明:我们遇到的困难、挫折都是生活给我们的考验我们,只要通过了这些考验才会取得成功,得到我们想要的。

  自杀的发生,大部分是因为大家的心理承受不了生活加诸在大家身上的压力或者说是挫折,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就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让自己能够享受生活,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