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我这样算强迫症吗?

·我这样算强迫症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做事喜欢追求完美,无论干什么都要求自己必须尽到全力。假如一本杂志买回来,我一定要从第一页开始读,如果略过一些章节,哪怕是我不感兴趣的内容,我也觉得心里特别不安;如果是下载电影看,我也尽量找文件最大最清晰的版本,要是不得已看了一个不够清楚的,我就总觉得自己好像亏了点什么。因此有说我不正常,说我有强迫症倾向,我这样算强迫症吗? 心理分析: 首先,对强迫症的判断,需要到专业的心理机构根据临床标准鉴别

我做事喜欢追求完美,无论干什么都要求自己必须尽到全力。假如一本杂志买回来,我一定要从第一页开始读,如果略过一些章节,哪怕是我不感兴趣的内容,我也觉得心里特别不安;如果是下载电影看,我也尽量找文件最大最清晰的版本,要是不得已看了一个不够清楚的,我就总觉得自己好像亏了点什么。因此有说我不正常,说我有强迫症倾向,我这样算强迫症吗?
心理分析:
首先,对强迫症的判断,需要到专业的心理机构根据临床标准鉴别诊断,在这里仅凭叙述,我也没法确切回答你是否是强迫症。
不过,观察来看,你所说的情况,与其说是强迫症,倒更像是一种“知识焦虑综合症”。这种症状表现之一就是心里总存在一种“担心自己错过有用信息”的担忧。具备这种特征的人群通常有着较高的学历,生活中出于职业或上进心的需要,总会接触大量信息。但由于现有的信息量太大,有些人从心底总是无法感到满足,总免不了担心自己错过关键信息、落后于他人,因此就会出现你所说的“不看心里就会觉得不安”。这种心态的存在顶多会影响你的休息和睡眠,倒不太可能发展成。
如果你过于关注自己“较真”的细节,一心想把这种“追求面面俱到”的念头打压下去,反而会加深自己内心的冲突和精神疲惫感。反正它也是你格中的特点之一,如果总因此对自己感到不安,这岂不就是自己跟自己找别扭吗?
也许你可以换个角度,把它当做自己的一个优点来发挥。想办法把它施展在生活的其它方面,比如工作中。在那些需要仔细的地方发挥出你的优势,在那些需要耐心的地方运用好你的执着。接纳真实的自己,带着自己的特点去适应生活,有时候仅仅是换一种角度,你就会有意外收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