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自测自己是否患上强迫症

自测自己是否患上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其实很多人都患上强迫症了,只是程度轻重不同,体现不明显,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察不到。患上强迫症一定要立即进行心理调节,否则,可能引起病况的进一步恶化。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强迫症呢?这就需要根据强迫症常有的症状进行判断了。 患上强迫症 胡乱怀疑是先兆胡乱怀疑也是强迫症的患者的主要行为表现。这种无根据的怀疑反复出现,迫使自己反复去查对,不但浪费时间,而且当有重要事情要做时反而心不在焉了。 沉湎

其实很多人都患上强迫症了,只是程度轻重不同,体现不明显,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察不到。患上强迫症一定要立即进行心理调节,否则,可能引起病况的进一步恶化。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强迫症呢?这就需要根据强迫症常有的症状进行判断了。

患上强迫症
患上强迫症

胡乱怀疑是先兆 胡乱怀疑也是强迫症的患者的主要行为表现。这种无根据的怀疑反复出现,迫使自己反复去查对,不但浪费时间,而且当有重要事情要做时反而心不在焉了。

沉湎回忆也是强迫症征兆 在做某件事需全力以赴完成的任务时,莫名其妙出现对某种往事的反复追忆。强迫症的患者的主要行为表现,明知这种追忆毫无意义而且分散注意力,仍不断萦绕于脑海,而且心理越烦越摆脱不了。

出现幻觉就是强迫症了 例如某少女一见到陌生男子走近,就会想象对方要和自己谈恋爱,一走过商店,就觉得马上会有售货员冲出来问自己为什么拿东西不给钱。强迫症的患者的主要行为表现,自己也觉得这种想象荒唐可笑,但到此场景仍会出现同样想象。

  老想跟人“较劲儿”也是强迫症的症状 反复出现概念记忆的对立现象。如见路牌上的向东标志会觉得是向西,看到“好”会立即引起“坏”的印象。强迫症的患者的主要行为表现,患者因而经常提心吊胆,怕说错话,做错事。

要对自己是否患上强迫症有一个清晰的判断,那就需要我们了解强迫症的发病症状。以上这些都是强迫症的发病症状,希望我们能够对强迫症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