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测测你有晚睡强迫症吗

测测你有晚睡强迫症吗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晚睡强迫症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类心理疾病,如果不认真对待,对于患者的生活将带来不小的影响,尤其是那些工作在一线的白领们,缺乏有效和充足的睡眠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大忌。即使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有熬夜的习惯,但是也没往强迫症方面来想,那么怎样才能看出是患上了晚睡强迫症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来做一个小测试吧! 请看以下10个问题,如果你的YES回答多于NO,那么你就有晚睡强迫症,如果90%都YES那么你的晚睡强迫症非常严重。

晚睡强迫症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类心理疾病,如果不认真对待,对于患者的生活将带来不小的影响,尤其是那些工作在一线的白领们,缺乏有效和充足的睡眠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大忌。即使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有熬夜的习惯,但是也没往强迫症方面来想,那么怎样才能看出是患上了晚睡强迫症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来做一个小测试吧!

请看以下10个问题,如果你的YES回答多于NO,那么你就有晚睡强迫症,如果90%都YES那么你的晚睡强迫症非常严重。

Question1、坐在公交车,地铁或者办公桌甚至教室课桌前,只要一闭眼就能睡着的感觉随时围绕着你趋之不去。

Question2、每天都非常辛苦。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总之白天忙碌的生活几乎让你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更没有时间娱乐和休息。

Question3、回家后尤其是睡觉前,甚至躺在床上的时候会辗转反侧,认为[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就这么睡觉太可惜了]或者[现在就睡觉还太早太浪费时间了,不如先做点什么吧]之类的想法。

Question4、眼中总是布满血丝,红红的,或者黑眼圈明显。时不时打哈欠。

Question5、晚上回家后困倦感变成了亢奋,便开始上网,或者看小说电影。然后无法自拔。打游戏的时候总是想着[下一局就是最后一局!]或者看动画想着[看完这话就睡觉!]结果每次都食言。

Question6、经常凌晨睡觉偶尔有一天早早的躺在床上就会胡思乱想的睡不着。然后无法克制自己想要和平时一样做些什么的冲动。

Question7、白天需要经常喝咖啡之类的东西提神。或者抽烟提神。

Question8、每天都睡得非常晚。最基础的是2、3点之后才睡。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对昨天熬夜后悔得不得了。但第二天回来依然熬夜到凌晨。

Question9、很多事情明明可以白天做。却偏要留在晚上半夜再去做,因为认为[白天有白天的工作和事情,晚上才是做这些的时候。

Question10、认为自己在深夜的时候尤其是3点左右头脑异常清醒思路清晰做任何事情都能达到[灵感爆发]的程度。

做了以上测试,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是否看出了你的心里是否藏着晚睡强迫症呢?小编提醒各位读者,晚睡强迫症是一类十分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心理疾病,如果真的患上了,治疗才是唯一的出路,千万不要因为害羞就避开治疗,放置不管,那样只会导致重上加重。希望大家能够有所警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