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对别人太好是种强迫症

对别人太好是种强迫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其实对别人好一点,乐于助人是比较好的一个品德,但事实上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讲,如果一个人对别人太好,而且盲目的称赞或者夸奖别人,很可能是心理疾病造成,甚至属于强迫症的表现之一。 这种心理疾病应该是一种强迫症,因为这些人从小就受到教育要对别人好,所以他们都习惯了,而且没办法拒绝任何人的一些要求,比如他身边的好朋友遇到了一些问题,而且是非常小的问题,找到他哭诉,表面上他一直会安慰

  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其实对别人好一点,乐于助人是比较好的一个品德,但事实上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讲,如果一个人对别人太好,而且盲目的称赞或者夸奖别人,很可能是心理疾病造成,甚至属于强迫症的表现之一。

  这种心理疾病应该是一种强迫症,因为这些人从小就受到教育要对别人好,所以他们都习惯了,而且没办法拒绝任何人的一些要求,比如他身边的好朋友遇到了一些问题,而且是非常小的问题,找到他哭诉,表面上他一直会安慰自己的朋友,其实内心已经很不耐烦了,想让自己的朋友离开又说不出口,所以只有表面上看对朋友非常关心,其实内心一点都不想让朋友在这里多待。

  专家认为过分的取悦别人是一种强迫症,为什么一些人总喜欢夸人,总喜欢说别人多好多好,其实内心并不是这样想的,但自己又没办法改变,这种人是不会拒绝的,因为在他们脑海里一直就有一种观念要对别人好,要帮助别人,所以这样的人也很容易被人利用,一旦交了一个不好的朋友,他知道你有这种习惯的话会经常找你帮忙或者找你借钱,因为你不会拒绝,而且还会慷慨解囊,借出去的钱也不找朋友要,所以这样就会经常被人”欺负“

  要从根本上进行改变,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必须先为自己着想,不能总想着别人。

  相信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之后,大家应该对此有更加全面了解了吧,其实对别人好,也应该注意一个限度,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捧或者是赞美别人,有的人甚至是违背现实去取悦别人,这种行为都是一种心理疾病表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