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密集恐惧症 > 帮你分析密集恐惧症

帮你分析密集恐惧症

来源: 互联网    
人气:

对密集排列的相对小物体很敏感,感觉头晕,恶心,头皮发麻。几乎人人都有,程度因人而异。疱疹、各种病留下的皮肤坑洞、群居昆虫、不辨别混乱感、弱势(自己单人)面对强势(密集物)的压力感等联系紧密,千百万年来的生存经验沉积在我们体内,使得我们对密集物恶心、恐惧、头皮发麻,从而尽快远离,甚至以呕吐的方式表达排出由眼前联想到体内可能致病的毒物。为什么我们不会对米饭恶心,是因为千百年来米饭已作为安全认证密集

  对密集排列的相对小物体很敏感,感觉头晕,恶心,头皮发麻。几乎人人都有,程度因人而异。

  疱疹、各种病留下的皮肤坑洞、群居昆虫、不辨别混乱感、弱势(自己单人)面对强势(密集物)的压力感等联系紧密,千百万年来的生存经验沉积在我们体内,使得我们对密集物恶心、恐惧、头皮发麻,从而尽快远离,甚至以呕吐的方式表达“排出由眼前联想到体内可能致病的毒物”。

 

  为什么我们不会对米饭恶心,是因为千百年来“米饭”已作为“安全认证密集物”刻入我们大脑系统。 但如果换成一碗白色的细小珠子之类的,可能会联想到“虫卵”,依然觉得无比恶心。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克服它很简单,就是解析密集物图片的合成图层,解离合成密集物的几个真实要素,将它们一一独立化,再运用更强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它们的无害性。

 

  一般情况下其实不需要治疗,因为这是人类的普遍反应,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不太可能会经常接触到类似“莲蓬乳”之类的东西,所以请不要恐慌,顺其自然即可,如果实在反应过敏影响太大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咨询,这是一种心理反应几乎无法用药物达到克服效果。

脱敏”。

  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接受和服从事物运行的客观法则,它能最终打破神经质病人的精神交互作用。而要做到顺其自然就要求病人在这一态度的指导下正视消极体验,接受各种症状出现,把心思放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上。这样,病人心里的动机冲突就排除了,他的痛苦就减轻了。

 

  第一种方法十分有效但是不建议使用,对于过于敏感的人群会产生严重的心理障碍。

 

总结
  药物治疗没什么作用,关键要克服内心。这类症状的程度跟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有很大关系。

 

关键字标签:恐惧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常识之密集恐惧症测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心理疾病。经医学研究表明,患有密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