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人生殖系统的发育和功能的维持要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控制,也就是说要受脑子的控制:管内分泌的下丘脑分泌一种叫促性腺释放激素(GnRn),其刺激垂体前圳分泌促性腺激素(Gn),即促黄体激素(LH)促滤泡生成激素(FSH),促使卵巢和睾丸分泌雌激素和睾丸酮。在青春期以前,小儿下丘脑的分泌的促性腺释放激素量很少,因此垂体—性腺轴的功能处在低水平,10岁左右,下丘脑分泌的促性腺释放激素分泌逐渐增多,

  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人生殖系统的发育和功能的维持要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控制,也就是说要受脑子的控制:管内分泌的下丘脑分泌一种叫促性腺释放激素(GnRn),其刺激垂体前圳分泌促性腺激素(Gn),即促黄体激素(LH)促滤泡生成激素(FSH),促使卵巢和睾丸分泌雌激素和睾丸酮。

  在青春期以前,小儿下丘脑的分泌的促性腺释放激素量很少,因此垂体—性腺轴的功能处在低水平,10岁左右,下丘脑分泌的促性腺释放激素分泌逐渐增多,而垂体分泌的促性腺激素随之也加大,致使性腺逐步发育,性激素水平也逐渐增多,而促使性器官发育和第二性征出现。

  我们了解了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对人生殖系统的发育和功能的维持所起的作用,那么它们哪一环节发生问题均可引性激素的分泌失调,当性激素分泌过早过多即可引起性早熟,一些分泌由于颅病变而引起的也称中枢性性早熟(真性)和外转性性早熟(假性),即颅外的原因。

  中枢性性早熟是由于中枢器官异常分泌而引起真性性早熟

  (1)反馈性性早熟:即体质性,女孩多见,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不明原因的而致的提前发动,致使性激素增多,性器官提前发育,称为特发性或体质性真性性早熟,较多见。

  (2)下丘脑—垂体病变,致使各种性激素分泌过多,如错构瘤,神经母细胞瘤,松果体病变,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或损伤。

  (3)脑先天畸形,如脑积水,脑穿通伤。

  (4)少数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外周性性早熟是由于脑中枢以外的原因而引起性激素分泌过多,造成性早熟的原因可有:

  (1) 肾上腺病变:如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肿瘤。

  (2) 性腺肿瘤:如卵巢肿瘤,畸胎瘤,睾丸瘤

  (3) 外源性,含激素的药物,食物,化妆品使用过多。

  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其他如McCnne—Albright综合征,肝胚细胞瘤,也可致性早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