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如何对待青少年的早恋

如何对待青少年的早恋

来源: 大洋网    
人气:

早恋指青少年期或青少年期以前的少年出现过早恋情的现象,也称牛犊恋。它多与环境因素引起早熟性兴奋和性萌发有关,少数也与孤独、空虚、心理上缺乏支持有关。 陷入早恋中的少男少女,因受到相互吸引彼此爱慕心理的作用,其情绪是愉快的,情感是纯真的。由于情感处于主导地位,处理问题通常缺乏理性,因此早恋是有害的。它具有瞟陇性、单纯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 现实生活中,少见有早恋而成理想眷属者。早恋者的情感真实而强烈

  早恋指青少年期或青少年期以前的少年出现过早恋情的现象,也称“牛犊恋”。它多与环境因素引起早熟性兴奋和性萌发有关,少数也与孤独、空虚、心理上缺乏支持有关。

  陷入早恋中的少男少女,因受到相互吸引彼此爱慕心理的作用,其情绪是愉快的,情感是纯真的。由于情感处于主导地位,处理问题通常缺乏理性,因此早恋是有害的。它具有瞟陇性、单纯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

  现实生活中,少见有早恋而成理想眷属者。早恋者的情感真实而强烈,还因为这种情感的强烈性,一旦失恋便可形成心理上的强烈反差,导致严重的失落和心理失衡,它对人的情感影响是长久的,有时可对当事人造成终生的不良影响。

  老师和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早恋,往往会感到愤怒,认为这些孩子太不争气,道德品质太差,其实青少年早恋与道德品质的关系不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