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为什么大学生毕业就要分手

为什么大学生毕业就要分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为什么大学生毕业就要分手?大学生毕业各自发展,回到不同的城市,一定会面临分手的结局,难道大学生时期的爱情,就不能够有完美的结局吗?现在心理健康专家,就为大家分析大学毕业分手的原因。最近我的周围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一位考上复旦研究生的大四师哥,可是他的女朋友却没有考研继续学习深造,而是直接参与了社会劳动生产力的发展,跟南方的一家经纪公司签了约,刚刚过了一年,师哥的女朋友就提出分手,原因很简单,

  为什么大学生毕业就要分手?大学生毕业各自发展,回到不同的城市,一定会面临分手的结局,难道大学生时期的爱情,就不能够有完美的结局吗?现在心理健康专家,就为大家分析大学毕业分手的原因。

  最近我的周围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一位考上复旦研究生的大四师哥,可是他的女朋友却没有考研继续学习深造,而是直接参与了社会劳动生产力的发展,跟南方的一家经纪公司签了约,刚刚过了一年,师哥的女朋友就提出分手,原因很简单,两个人身处异地,无论做什么都不方便。这个看似很大众化的理由却是代表着很多类似年轻人的观点和看法,当我想象到还有前仆后继的大一新生程序式的开始像我的校友恋人们为这种事分手,我真的感觉到爱情其实是个玩具,你一定要把它把玩在手上,它才不会离你而去,而你一旦放手,它就会从你指间溜走,毕业分手往往发生在大学校园内。

  情感处方:曾几何时,在我们身边曾经幸福的恋人因为毕业后工作的现实问题分居两地,当他们期待着几年后能够最终恋爱完毕,走向婚姻时,才发现这是个幻想。曾经的海誓山盟,天涯海角,此时此刻在现实面前都显得如此不堪一击。末了的时候还不忘在分手的时候,对昔日恋人说上一句:我这一生最爱的就是你,但现在我不得不走,等我回来。结果,傻傻的等待,等到的却是对方的婚柬。因此,很多男女在面对两地分居这个问题时,往往都选择了分手,因为他们知道,分手是迟早的事情,长痛不如短痛,短痛不如现在分手,就此一刀两断,哪怕做个朋友,而现在也许分手才是彼此最好的选择。

  我不禁开始唏嘘感叹:距离真的能成为我们彼此终极感情破裂的杀手锏么。当许多人感叹大学时代的恋情无疑是最纯真,也是最美好的时候,才发现当我们遭遇毕业时爱情在现实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和虚无幻想,如果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还有机会继续下去,但是如果两人各奔东西,那分手也许是最终的结果,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但对于相恋中的两人来说,物质上的东西真的就那么重要,因为人是有欲望的,对于青年男女来说幸福的定义很大程度上有物质的一部分在里面。

  多年的感情的积累最终能走到完美的终点,当然是件好事。但是短暂的爱情对于我们漫长的人生来说,也许真的微不足道,但对于稍纵即逝的青春来说,却是一个很值得珍惜的过程,当多年的爱情慢慢趋于平淡,最终变为亲情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爱情成果。有人说过,男人的一生中最爱的只有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适合自己的,因为对于相爱中的两人来说,在经历过风雨过后,能相拥一世,也许真是人世间最幸福的一件事。错过了再见,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有人曾经说,人世间最美的东西莫过于“未得到”和“已失去”,既然对于未来不能把握,何不把握住现在的感受,好好的享受这种幸福。未来是虚幻的东西,不是自己能完全把握的,珍惜现在才是最美好的。

  其实一段感情,能否走到最后,关系到的因素有很多种,并不仅仅是距离的问题,当然距离对其产生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所以希望每个相爱的人,都能够为自己的感情多出一份力,有的时候为对方牺牲也是一种爱。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