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早恋是把双刃剑 早恋的利弊是什么

早恋是把双刃剑 早恋的利弊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早恋是把双刃剑,并不能单一的说早恋是好或者是坏,但是很多的家长是一味的认为是有害的,这说的太绝对了,早恋的利弊是什么呢?任何一件事都是有两面的,有利就有弊,早恋也如此,只要正确引导是不会一发不可收拾的。1、早恋容易发生越轨行为:中学生对性充满着好奇,容易冲动,并且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热恋中的男女通常会因为情不自禁而过早的发生性关系,一旦怀孕后,双方会陷入到一种极端恐惧和痛苦的境地之中。2、提高社交

早恋是把双刃剑,并不能单一的说早恋是好或者是坏,但是很多的家长是一味的认为是有害的,这说的太绝对了,早恋的利弊是什么呢?任何一件事都是有两面的,有利就有弊,早恋也如此,只要正确引导是不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早恋的利弊

1、早恋容易发生越轨行为:中学生对性充满着好奇,容易冲动,并且自我控制能力较差。热恋中的男女通常会因为情不自禁而过早的发生性关系,一旦怀孕后,双方会陷入到一种极端恐惧和痛苦的境地之中。

2、 提高社交能力:不能否认,和女孩子打交道也属于社交的范畴,而早恋绝对可以提高男孩或女孩在与一行接触时的社交能力。

3、 葡萄是甜的:早恋的男孩可以过早的尝到女人的滋味,过早的接触性不是什么坏处,这可以使男孩子更加用心的去学习或工作,而以后不必在追求女孩子上花费太多的精力。女孩子也同样的道理。但女孩子更会在意“第一次”这样的情况。

4、 提高学习成绩:很多地方说早恋可以影响学生的成绩,而这绝对是片面之词,早恋实际上可以互相激励,互相鼓励,互相促进,何来得“影响成绩”。

5、 早恋是最纯洁的爱恋之一:不能否认,现在的成人爱恋包含了太多的物质,等等等的代码,而处于学生事情,住在象牙塔中的学子,对爱情的观念是很纯洁的,早恋,只为爱恋而爱恋。早恋是最纯洁的爱恋之一。

早恋的利弊通过上面的介绍,朋友们应该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了吧,希望家长朋友们以正确的方式对待孩子的早恋,而不要一直埋怨孩子的不懂事,正确的教育引导方式是可以让孩子以一个正确的心态去面对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