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扭曲的童年 扭曲的孩子心理

扭曲的童年 扭曲的孩子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孩子过早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他们的童年变得扭曲了,这对他们的性格塑造形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严重扭曲了孩子的心理,性格塑造的好不好对一个人的一生是很重要的,所以,扭曲的童年必须被拉直,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 扭曲的童年扭曲的孩子心理 随着社会发展,连孩子身上都背负了太多责任,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不能上重点小学就不能上重点中学,不能上重点中学就不能上重点大学,以后就找不到好工作……这个被家长和

  很多孩子过早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他们的童年变得扭曲了,这对他们的性格塑造形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严重扭曲了孩子的心理,性格塑造的好不好对一个人的一生是很重要的,所以,扭曲的童年必须被拉直,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

扭曲的童年 扭曲的孩子心理

  随着社会发展,连孩子身上都背负了太多责任,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不能上重点小学就不能上重点中学,不能上重点中学就不能上重点大学,以后就找不到好工作……”这个被家长和学校看来“合情合理”的要求,却会让儿童对未来产生恐惧心理。很多父母给孩子的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91.7%的父母希望孩子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其中54.9%以上的父母希望孩子读到博士学位。但大学扩招至今,高校入学率也只在20%左右,能获得博士学位的更是少之又少。调查数据还显示,83.6%的中学生父母要求孩子考试成绩要在前15名。父母对儿童的学历期待和学习成绩要求与现实可能性严重脱节,如此高的期望和要求,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也是绝对不可实现的,因此很多儿童成了‘失败者’,丧失了自信,陷入恐慌和痛苦之中。”

  学习是第一要务,这样的观点让孩子变得焦虑。以学习成绩为单一的评价指标,不仅会使学校将过多的精力用在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上,而且使学生发展中许多重要的方面被忽视,限制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剥夺了孩子生活中的许多乐趣,也使孩子丧失了释放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的渠道。

  社会价值观变得扭曲也扭曲了孩子心理,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口号,被广泛误读成竞争越早越好,完全背离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教育规律,比如幼儿园教育出现的小学化倾向。毫无疑问,幼儿教育小学化是摧残童年的暴力行为。

  尊重孩子,解放孩子,给他们一个好的未来吧。把孩子当成孩子,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不要让他们掺入太多的成人世界,不要让他们被这个世界污染了,给孩子们一个纯净美好的童年生活吧。这样的孩子幸福,有出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