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父母培养孩子需要有耐心

父母培养孩子需要有耐心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大多数的父母都意识到孩子从小就要培养他们的性格,如果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会给他们产生阴影,让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问题。但是父母有了意识确实是好事,大多数的父母却不能耐心的去实行,定的教育计划往往也不能完成。 对待孩子需要多大的耐心,只有做了父母才能了解。当你们精心预备好大餐,她却一口都不吃;当你有一大堆事等着她入睡以后再做,她却无论如何不肯睡;当你晚上瞌睡得要命,小东西却哭个没完……

  大多数的父母都意识到孩子从小就要培养他们的性格,如果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会给他们产生阴影,让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问题。但是父母有了意识确实是好事,大多数的父母却不能耐心的去实行,定的教育计划往往也不能完成。

父母培养孩子需要有耐心

  对待孩子需要多大的耐心,只有做了父母才能了解。当你们精心预备好大餐,她却一口都不吃;当你有一大堆事等着她入睡以后再做,她却无论如何不肯睡;当你晚上瞌睡得要命,小东西却哭个没完……

  你得拼命压制着自己的怒火,心平气和地对待你的宝贝。你必须这么做,因为仔细想来,这些都不是她的错。但你能做到吗?你能一次次都做到吗?

  小编的策略是:以所能有的耐心,最大限度满足她的合理要求。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影子,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她,这种态度也会潜移默化成她的性格的一部分。你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没有耐心的、甚至是粗暴的人。

  人的耐心究竟有限,因此我们需要让她也承受一些忍耐和等待,即使她的要求很合理。例如我在做事,而她要我们陪他,则会告诉他,“我正忙着,等我做完了某些事情再去陪你。”

  在塑造孩子性格的同时,我们也在塑造自己的性格。以身作则的教育胜过严苛的教育,想要孩子的性格不会产生问题,做父母的就要先省察自己,能不能给孩子带来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如果在教育的时候父母就失掉了耐心,孩子未来也不会拥有一个好的耐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