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升学就业 > 学生就业需要具备的心理因素

学生就业需要具备的心理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学生就业需要具备的心理因素?学生刚出校门,对职场还不了解,他们往往容易犯眼高手低的错误,即看不上小事,不愿尽心干等等,因为这些心态使他们不能好好工作。所以,学生要知道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有哪些。 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 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大致需要具备以下几点:1 眼光放低,从头做起。 眼高手低这几乎是所有新入职学生的通病,有位同学说自己不想每天都干鸡毛蒜皮的小活,总盼着有天能干大事。心气高的不仅是正在

  学生就业需要具备的心理因素?学生刚出校门,对职场还不了解,他们往往容易犯眼高手低的错误,即看不上小事,不愿尽心干等等,因为这些心态使他们不能好好工作。所以,学生要知道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有哪些。

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
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

  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大致需要具备以下几点:1.眼光放低,从头做起。

  眼高手低这几乎是所有新入职学生的通病,有位同学说自己不想每天都干鸡毛蒜皮的小活,总盼着有天能干大事。心气高的不仅是正在求职的毕业生,有些入职早的同学,也没有踏实地从基层做起。而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新就业的毕业生跳槽,70%是因为眼高手低,不能从头干起。

  2.远离浮躁和攀比。这也是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中需要具备的。浮躁的心态,说到底就是求名、求利的心理在作祟。这类毕业生其实就是太注重人生存的本能,哪能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收益就奔哪去,以至于他们不安心工作,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随时准备跳到更好的地方。另外,过强的自尊也使毕业生这山望着那山高。他们盼望着能超越别人,也会变得眼高。

  3.踏实做增加信心。因为动手能力差,现在有些毕业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涉世未深、能力不足,在求职时,和周围人比较,就特别容易因自身的劣势而感到自卑。

  其实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中缺乏的地方有很多,究根结底是因为他们追求目标太高,而且还缺乏实践经验和工作能力,这才导致他们不能轻易实现目标从而出现很多心理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