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升学就业 > 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 家长怎么办

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 家长怎么办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这两天是高考期间,北京中学心理咨询处接连收到了很多家长的抱怨,孩子在高考间特别容易发脾气,照顾不周就会被一顿埋怨。那么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针对高考期间孩子爱发脾气的情形,心理专家提供了疏导方案。孩子复习压力大,不管做什么都是紧张情绪的一种发泄。 其实孩子爱发脾气,主要是对考试没有自信心,导致精神紧绷压力大。所以,对于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最好的方式,是帮助孩子缓解高考压力,给孩子恢复高考

  这两天是高考期间,北京中学心理咨询处接连收到了很多家长的抱怨,孩子在高考间特别容易发脾气,照顾不周就会被一顿埋怨。那么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针对高考期间孩子爱发脾气的情形,心理专家提供了疏导方案。 孩子复习压力大,不管做什么都是紧张情绪的一种发泄。

  其实孩子爱发脾气,主要是对考试没有自信心,导致精神紧绷压力大。所以,对于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最好的方式,是帮助孩子缓解高考压力,给孩子恢复高考自信。

  不要放弃机会

  每年都有考生因自信心不足而想到,明年肯定还有机会高考,今年放弃,明年再考。专家建议,不要轻易放弃机会。

  如论如何也得睡觉

  还有少数考生,临近高考考试疯狂复习,想把每一分钟时间都抓住,不吃不睡。专家提醒: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保持充足的精力,避免到考场上打不起精神。

  利用考前短时记忆

  有一部分考生,在高考前不知道该看点什么,好像什么都会,一做题又都不会,于是在家里耍脾气。老师提醒,现在不是解决“会不会”的问题,是解决“熟不熟”的问题。不会的题不要看了,会但还不熟的再关注关注,做这些都能有效应对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的问题。

  要给自己正向暗示

  答卷时不要受高考考场内其他考生的影响,要学会给自己正向暗示,对一些问题进行合理化解释。看到别人提前交卷,不要着急,那不是他觉得考题容易,而是他觉得这一门考得不好,已经不是他拿分的科目,他不愿意再浪费时间了。

  通过以上对孩子高考期间发脾气怎么办问题的解答,相信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都知道该怎么做了。另外提醒,有很多学生有在考完对答案的习惯。专家建议,谁对谁错只有判卷老师知道,对答案只会影响心情,所以在答案出来之前最好还是安心等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