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升学就业 > 正确就业 应该具备这些心态

正确就业 应该具备这些心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的大学生以为自己一旦走出了校门之后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殊不知刚刚来到了面试场所就是当头一棒,可谓一棒打响梦中人。随着近些年大学生的增长,就业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就业心态也因此应运而生。 首先,要积极、主动寻求就业,而不能被动的等、靠、要。很多毕业生把希望寄托在社会关系资源上,出现了求职全家总动员的现象;一些毕业生则期求依靠学校解决就业问题。 其次,要破除传统的就业观念,实现多元化就业。大

  很多的大学生以为自己一旦走出了校门之后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殊不知刚刚来到了面试场所就是当头一棒,可谓一棒打响梦中人。随着近些年大学生的增长,就业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就业心态也因此应运而生。

  首先,要积极、主动寻求就业,而不能被动的“等、靠、要”。很多毕业生把希望寄托在社会关系资源上,出现了求职“全家总动员”的现象;一些毕业生则期求依靠学校解决就业问题。

  其次,要破除传统的就业观念,实现多元化就业。大学生在择业时往往承受着来自社会和家庭中传统观念和传统心理的压力,仍然把留在大城市、端上“铁饭碗”作为首要选择,也有不少大学生倾向于选择外企,合资企业等薪酬较高的职业,但很少有人选择西部和基层,这就使就业成了“独木桥”。

  最后,避免盲目追求,正确认识自我。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处于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的过渡期,一些当代大学生缺乏应有的危机意识,“眼高手低”,盲目追求就业中的高层次、高薪酬,在择业类型和择业区域上出现“扎堆”现象,造成了供求脱节,这也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之一。

  那么关于正确就业心态的表现方式就是上文所描述的这些,为了日后有个好工作,大学生朋友一定要首先好好的调整心态。只有调整了合理而系统的正确就业心态,才会拥有真正的心理健康,也可以在日后的就业中有了优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