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家长另类教子防早恋

家长另类教子防早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15岁的儿子对班上女生产生了好感怎么办?别出心裁的父亲居然带儿子一起上大街看美眉。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家长学校成立暨咨询现场获悉,这位家长用这样的方式来培养出儿子对“美”的概念化。怎样不让儿子早恋“我家儿子上高三了,可是学习好像一点也不紧张。”在咨询台前,一位急切的母亲正在向教育专家请教这样的问题,“他是不是早恋?怎样不让儿子早恋……” 这位母亲说,儿子上初三了,可是学习好像还没有高一高二时

15岁的儿子对班上女生产生了好感怎么办?别出心裁的父亲居然带儿子一起上大街看美眉。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家长学校成立暨咨询现场获悉,这位家长用这样的方式来培养出儿子对“美”的概念化。怎样不让儿子早恋“我家儿子上高三了,可是学习好像一点也不紧张。”在咨询台前,一位急切的母亲正在向教育专家请教这样的问题,“他是不是早恋?怎样不让儿子早恋……”

这位母亲说,儿子上初三了,可是学习好像还没有高一高二时紧张,为了督促儿子有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她将家里的电脑网线收了起来,同时还将有线电视的电视线给剪断,本以为没有了这两样东西,儿子就会静下心来学习。没有想到,结果并不是这样的,儿子每天吃完晚饭,8点多就上床睡觉,根本没有那种“挑灯夜战”的架势。儿子干吗这么累,于是妈妈就开始跟踪起儿子,原来白天儿子经常跟一个女生在一起。

“他都高三了,可是学习却一点也不紧张,明年怎么去高考?这么多年来,每天都在跟他说,要好好学习,可到了高三却是这样……”这位母亲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父亲和儿子一起去看美女殷飞老师给这位母亲讲了一件事:一位学生家长的“特殊引导法”——为疏导孩子青春期对异性的爱慕,他跟儿子一起上街看美女。

儿子15岁,跟班上的一位女生走得特别近,他很喜欢跟那位女孩子在一起。知道了这个信息的爸爸并没有将儿子狠狠地骂一通,而是先带着儿子到体育馆打了一会儿篮球,然后带儿子逛湖南路。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女孩,爸爸问儿子,“你看前面的女孩漂亮吗?”“漂亮是漂亮,可是她的大腿太粗了!”听到儿子的回答,父亲大叫一声,“好,儿子说得对,鉴赏能力很高!那怎么样才能掩盖这种缺陷呢?”“最好穿一条黑色的西裤,这样显得腿细一点”……就这样,父子俩在大街上就这样议论着来往的女孩,这个样子不像是父子,而像是两个男人对“美”的讨论。

经过几次这样的“疏导”,儿子以后看到那个女生,就觉得那个同班女孩太小,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再想想原来自己也很小,心思就转到了学习上。

教育孩子不应“拖尾巴”殷飞认为,尽管这位老爸的教育方式在平常人看起来有点“过”,不过从他的教育方式进行反思,用“命令式”断绝所谓的早恋实际上是不科学的。而这位母亲更偏激——逼!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拖尾巴”,在很多小孩小的时候,家长都会讲隔壁家的某某学习好,很刻苦……在讲完故事后,会添上一句:以后你也要像他(她)一样。就是这句话往往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