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应该注意些什么?

青春期应该注意些什么?

来源:来自网络    
人气:

青春期是人体迅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继婴儿期后,人生第二个生长发育的的高峰。这一期间,不论男孩或是女孩,在身体内外都发生许多巨大而奇妙的变化。因此,掌握和了解这一时期身体内的变化,对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来说,无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第一,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青春期是生命最旺盛时期,往往容易凭兴趣注重某一方面,缺乏生活规律。应该使生活、学习、活动有规律地进行,保证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第二

青春期是人体迅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继婴儿期后,人生第二个生长发育的的高峰。这一期间,不论男孩或是女孩,在身体内外都发生许多巨大而奇妙的变化。因此,掌握和了解这一时期身体内的变化,对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来说,无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第一,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青春期是生命最旺盛时期,往往容易凭兴趣注重某一方面,缺乏生活规律。应该使生活、学习、活动有规律地进行,保证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第二,要注意提高饮食质量,加强营养。

特别应增加豆类食品和动物性食品,摄入足够数量的蛋白质;多吃绿叶蔬菜,以增加胡萝卜素,但不要暴饮暴食。少女切勿因减肥过分节食,这样会影响正常发育,导致疾病。

第三,不要吸烟和大量饮酒。

吸烟和过量饮酒会对人体产生毒害作用,对青春期的少年危害更大,甚至造成终身疾病。

第四,注意生理卫生。

男孩子进人青春期后,在睡梦中有时会出现精液从尿道流出的现象,叫做遗精。一般几个星期或更长的时间出现一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恐惧。但如果频繁地遗精,对健康不利,就应该注意防止。

防止的方法可以是:

不要有意识地刺激外生殖器官;要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去,自觉抵制黄色书刊和影像;生活上要有规律,不睡懒觉;睡觉前用温水洗脚,内裤也不要过紧。

男少年不要用手去拔刚长出的几根胡子,因为此处血管丰富,容易把病菌带人血液,引起败血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