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少年假期作息时间不规律

青少年假期作息时间不规律

来源:来自网络    
人气:

假期已经如约而至,结束了紧张繁忙的一个学期学习,很多青少年学生就像放飞的小鸟迫切的想要享受自己独特?的假期生活。好久没有好好休息的神经也迅速的异常兴奋,以至于晚上都睡不着觉了。为此一些父母也开始担心这样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但是说服教育已经不起作用了,这可让很多父母急上心头。 面对这样的状况,着急是没有用的,那我们来一起想想解决的办法吧! 首先,父母要明白孩子作息时间不

假期已经如约而至,结束了紧张繁忙的一个学期学习,很多青少年学生就像放飞的小鸟迫切的想要享受自己独特?的假期生活。好久没有好好休息的神经也迅速的异常兴奋,以至于晚上都睡不着觉了。为此一些父母也开始担心这样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但是说服教育已经不起作用了,这可让很多父母急上心头。

面对这样的状况,着急是没有用的,那我们来一起想想解决的办法吧!

首先,父母要明白孩子作息时间不规律是不是只有假期发生

青少年作息不规律只有假期才发生说明孩子平日自控能力还不错,假期里偶尔的放纵不会影响大碍,父母不用大惊小怪,对身体影响不好是要长期以往的作息不规律。

尽量不要在假期中给孩子设置作息时间表

据我的了解,很少有孩子在假期中能够按照父母规定的作息时间表来认真对待的,要不敷衍,要不根本不理睬,所以不用那么苛刻要求。

家里最好营造出为睡觉而做准备的氛围

孩子的作息时间最初更多来自对父母的模仿,如果父母对自己的作息都不按时,怎么可以要求孩子那么按部就班呢?倘若真是工作繁忙不能按时作息,也最好营造出为睡觉做准备的温馨氛围,让孩子感觉到睡觉是一件放松和享受的事。

着重孩子睡觉的质量而不要一味在乎时间量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只要早睡就可以保证睡眠,其实不然,正值青春发育的青少年内分泌速度也较成人快,大脑皮质更容易兴奋,睡不着也是正常的。只要孩子觉得自己睡眠的质量很好,就不用一味强求睡眠时间量。

也许这些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但是可以缓解父母的焦虑,也可以增进家里的和谐气氛,还是请父母们接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