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男生看到女生大腿得神经症

男生看到女生大腿得神经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缺专业老师,没统一教材,不安排课时,在有些学校健康课形同虚设。昨日,二七区教体局成立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利用行政手段普及健康教育,月底前辖区28所中小学都将建起咨询室。 -商报记者吴静 看到女生大腿男生得了恐怖性神经症 与小学生比起来,进入的中学生对咨询的需求度要高一些。 二七区教育指导中心陈晓梅说,发生在中学生身上的问题,一是与老师、同学和家长之间的人际关系问题,二是与异性接触引发的问题,三是学习过程

缺专业老师,没统一教材,不安排课时,在有些学校健康课形同虚设。昨日,二七区教体局成立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利用行政手段普及健康教育,月底前辖区28所中小学都将建起咨询室。

-商报记者吴静

看到女生大腿男生得了恐怖性神经症

与小学生比起来,进入的中学生对咨询的需求度要高一些。

二七区教育指导中心陈晓梅说,发生在中学生身上的问题,一是与老师、同学和家长之间的人际关系问题,二是与异性接触引发的问题,三是学习过程中的学习焦虑问题。

她曾遇到过一个患有恐怖性神经症的男孩,在他初二时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一名女孩的大腿。这个男生来自农村,性格内向,他认为那是肮脏的东西,自己不应该看到。从此,他像受了刺激,将问题一直集聚在心里,两三年后仍摆脱不了阴影,后来他的余光里甚至不能出现任何东西,包括教室里黑板旁的三角板、墙上的钉子,于是他在书桌上摞起了高高的书本,以遮挡自己的视线。

“这是由于未成年人受到刺激,产生不正常的认知所引发的。本来是个小问题,由于缺乏疏导和排解,最后酿成大问题。”国家二级咨询师陈晓梅说。

二七区组建教育教师队伍

昨日,二七区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它是郑州市各县(市、区)成立的第一个中小学健康教育中心。

二七区教体局负责人说,这学年学校将初步建立中小学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到2011年年底各学校将逐步建立以思想品德课老师、班主任、团队干部为主体,专兼职健康老师为骨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健康教育工作机制。

此外,本月底前,二七区在校生千人以上的城区小学和所有中学都要建立咨询室,约涉及28所学校。“健康教育将纳入学校年度考核评估体系。”二七区教体局一负责人说,全区成建制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小学每班每学年不少于6节课,中学生每班每学年不少于7节课。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