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大学宿舍严禁异性入内好吗

大学宿舍严禁异性入内好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主持人语:在广州的许多高校中,男生是不准进入女生宿舍的。日前,东莞市某高校更是明文规定:凡违反规定进入异性学生宿舍者,第一次罚款50元,并通报批评;重犯除每次罚款50元外,按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这样做好吗? tt-007(男,东莞该高校学生)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对这个规定都很不满。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要划清男女界线。我不明白我们这些生活在21世纪的跨世纪大学生还要接受几百年前的规矩。我们作为大学生,难道男

主持人语:在广州的许多高校中,男生是不准进入女生宿舍的。日前,东莞市某高校更是明文规定:凡违反规定进入异性学生宿舍者,第一次罚款50元,并通报批评;重犯除每次罚款50元外,按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这样做好吗?

tt-007(男,东莞该高校学生)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对这个规定都很不满。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要划清男女界线。我不明白我们这些生活在21世纪的跨世纪大学生还要接受几百年前的规矩。我们作为大学生,难道男女同学之间的一些交往都违纪吗?说到底还是学院方面不肯承担在宿舍发生意外的责任,把一切责任强加在我们学生身上。

陈枫(女,大学毕业生)我觉得完全把异性隔绝在宿舍之外是不对的。因为在大学里,有很多正常的男女生交往,如商量社团工作等都需要场地,而宿舍则是最好的选择。而且,老乡、同学们在宿舍里一聚,这种像家的温暖感觉是其他地方都代替不了的。当然,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同学自觉性不高,有时在休息时间仍在异性宿舍逗留,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作息。所以,我觉得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限制出入异性宿舍,如规定在某个非作息时段开放,出入要登记等。

吴女士(家长,女儿就读大学)我不反对学校加强宿舍管理,这样起码孩子安全。我女儿的宿舍原来可以让男生进入,女儿回家就反映,宿舍里一些女生经常把男朋友带回来,有些还在宿舍里留宿,令其他人很尴尬,没事都往外跑。进来的人多了,治安也不好,没人管的时候那栋宿舍楼就常发生失窃事件。后来,学校规定男生不准进来,情况马上得到改善。所以我觉得还是管严点好,男女生要来往就到宿舍外面去嘛。

彭老师(中山大学教师)我觉得这样硬性规定是弊大于利。限制了男女生在宿舍的交往,但限制不了他们在宿舍以外的地方活动;限制了某一个地点、某一种行为,却限制不了他们的思想。最重要的是,这种做法容易使人产生一种不正常的心态――男女生交往(大部分只是来往)这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反而变成不正常了。当然,一定的限制还是应该的,如10点以后不准进入女生宿舍等,平时让大家正常来往,有何不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