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学习压力、校园暴力 致青少年心理问题

学习压力、校园暴力 致青少年心理问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到我们这里就诊的青少年中,有30%是由于学习压力大导致出现问题。”6日,长春市医院有关专家提供的数字表明,学习压力已成为诱发长春市青少年问题的第一大原因。长春市医院对就诊青少年进行的调查表明,有68 9%的学生认为“学习压力很大”,有35 9%的学生已经把“学习太累”当作自己学习劲头不足的最主要原因。市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考试焦虑、厌学及学习过程中注意力、记忆力出现问题,是学生和家长在该医院咨询最多的问

“到我们这里就诊的青少年中,有30%是由于学习压力大导致出现问题。”6日,长春市医院有关专家提供的数字表明,学习压力已成为诱发长春市青少年问题的第一大原因。

长春市医院对就诊青少年进行的调查表明,有68.9%的学生认为“学习压力很大”,有35.9%的学生已经把“学习太累”当作自己学习劲头不足的最主要原因。市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考试焦虑、厌学及学习过程中注意力、记忆力出现问题,是学生和家长在该医院咨询最多的问题。这些问题更加集中和突出地表现在期末考试、中高考和周围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时。一些孩子因承受不了这些压力,有的失去了学习的动力,对成绩下降表现得无所谓,对任何事都表现得漠不关心;有的则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反抗情绪,造成了家庭暴力,极个别的甚至走向。

在长春市医院就诊的青少年中,因遭受校园暴力而产生问题的也占有一定比例,而且这种状况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小王是长春市某学校一个低年级的孩子,一次,学校里几个高年级的孩子向他索要钱财,可他身上没带钱,便遭到殴打。由于受到威胁,他不敢向老师、家长反映,这使得高年级的学生更加猖狂,三番五次抢劫他。他被带到医院时,事情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他仍然不敢看别人的眼睛,也怕别人注视他,一提起当时的情景就感到特别害怕。长春市医院的专家提醒家长及老师,不要把防止校园暴力的全部重点对准校外而忽视了来自校园内的施暴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