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我走出了阴郁的心境”

“我走出了阴郁的心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是在高二下学期开始出现危机的,一直到高三下学期,我才真正走出迷茫,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目标。在高二的时候,由于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与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几个伙伴绝交了,从此我仿佛失去了精神上的支柱,并且我当时觉得我很难与高中的同学深入交往。我突然觉得孤立无援了。我在孤独中拼命学习,可是我却越来越不满意自己,我当时在读一本书——《居里夫人传》。我向往居里夫人在大学四年的艰苦生活。我开始封闭


我是在高二下学期开始出现危机的,一直到高三下学期,我才真正走出迷茫,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目标。
在高二的时候,由于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与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几个伙伴绝交了,从此我仿佛失去了精神上的支柱,并且我当时觉得我很难与高中的同学深入交往。我突然觉得孤立无援了。
我在孤独中拼命学习,可是我却越来越不满意自己,我当时在读一本书——《居里夫人传》。我向往居里夫人在大学四年的艰苦生活。我开始封闭自己,并且刻意穿得最朴素,吃得最普通,渐渐地我的情绪越来越低落,有时觉得很难坚持下去,我便早早上床睡觉,可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又埋怨自己怎么如此没有毅力,就这样我在自责、自我矛盾的心境下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当时渐渐地对周围同学有不满情绪,我觉得他们怎么总是一天到晚嘻嘻哈哈,不用心学习且影响别人。我当时实在太自卑了,总认为自己抗干扰能力差,由于有这种暗示,所以只要一有同学在自习课上大声说话我就很难平静学习,我当时又没有勇气提出抗议,只能自己默默忍受。(当时我认为自己太自卑了,现在我却认为那只是同学们活泼的表现)我曾有过转学的念头。
我当然不是一个自甘痛苦的人,我也开始注意到自己的心态不好,并且尝试寻找原因,尝试调和自己忧愤的情绪,我也萌发了去咨询室的念头,可由于我羞于去问咨询室的具体情况,高二学期结束后我还是没去。就这样我以一种非常不好的状态步入了高三。
进入高三后,我曾一度疯狂地搜集过许多参考资料并且毫无头绪地一头扎进资料中去。仿佛有看不完的资料,做不完的题,并且我不断责备自己懒惰(其实,我当时很用功了),我很少有成就感,很少肯定自己,甚至当我第一次月考中考了班上第三名的好成绩,我还认为这只是我一时走运,根本没有认为自己能达到这么高的水平。
我实在是很难坚持下去了,我在家里曾发过好几次火,有一次甚至摔过东西,这时我鼓足勇气走进了咨询室。我的心路历程的转折在这里开始。通过与老师的交谈,我逐渐认识到自己对别人、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我开始改变一些极端观念,不断地尝试改变自己。按照老师教我的方法调节情绪,我的状态有了很大的好转。
后来在我的班主任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我整整抑郁一年的原因——我的性格因素。班主任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你太缺乏自信,你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了。”我开始回顾我以前的种种行为,原来我一直生活在自卑之中。我失去朋友就觉得失去了一切,这就是太缺乏自信的表现。把感情的快乐与否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我太在乎别人的想法,总觉得比别人矮一截,因而终日低头不语,当然与别人很难相处。我的种种行为都是不自信的表现。
接着我开始努力培养自己的自信力,并且开始花一些时间来使自己高兴,我不断来肯定自己,努力创造一些小成功,渐渐地,我终于走出了自卑,拥有了自信,我时常这样对自己说,“我没有任何理由自卑。”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天空越来越蓝了,周围的人越来越美了,我也越来越高大了。我现在能在喧闹的环境中看书,而无任何不良的情绪。我只想说“拥有自信就拥有一切。”也许这句话有些武断,可对于我来说确实是我的真实感受。
当然,由于自己长时间的自卑,改变自己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我现在不断地与自己作斗争,我现在才发现真正阻碍我前进的就是我自己。以前我对别人埋怨,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可笑。
我的这一段心路历程是曲折的,可是我终于走了出来,从阴郁中走了出来,也许这将对我的整个人生有重大的影响,我学会了勇于面对任何人而且积极努力去面对任何事情,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地超越自己,包容一切,多为别人做一些实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