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90后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90后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90后是现在很多人喜欢讨论的话题。其实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是说每个年代的人的想法不一样。90后的年轻人心理上的想法也是比较不一样的,下面就来看看那个90后这代人的优点和缺点都有哪些呢? 90后的父亲大都是60后,据中国夫妻男大女小的习惯,他们的母亲则有相当一部分是70后,或者他们的叔叔和姨姨是70后,因此,90后的孩子不可避免地烙上了60后、70后两代人的影子。但因80后和他们年龄接近,从80后身上汲取丰富

  90后是现在很多人喜欢讨论的话题。其实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是说每个年代的人的想法不一样。90后的年轻人心理上的想法也是比较不一样的,下面就来看看那个90后这代人的优点和缺点都有哪些呢?

  “90后”的父亲大都是“60后”,据中国夫妻男大女小的习惯,他们的母亲则有相当一部分是“70后”,或者他们的叔叔和姨姨是“70后”,因此,“90后”的孩子不可避免地烙上了“60后”、“70后”两代人的影子。但因“80后”和他们年龄接近,从“80后”身上汲取“丰富的营养”就理所当然。这三代人都具有明显的时代特色,“90后”毫无疑问地进行了综合,目前正日益明显地彰显出自己的个性。

  “90后”有明确的生活追求,重视实际,但缺乏天下为公的理想。

  他们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精彩的人生,比如出人头地,比如将来有好的工作。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90后”必然过早地面临更多的生活烦恼。他们的竞争环境极其激烈,这主要反映在学校的分数上,于是他们多了对同伴的防备,少了对同伴的帮助。“90后”对人少有信任,主要是因为“90后”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于是他们中部分人对周围的苦难比较冷漠。

  “90后”喜欢张扬个性,刻意标新立异,但常常过于自负,甚至盲目乐观。

  “90后”认为,只要敢“新”,自己也可以成“星”,所以他们并不会像一些“80后”当年那样,居然愿意倾家荡产当一个追星族。他们更热衷于把自己打扮成“星”。他们并不像“80后”当年那样狂热地追求名牌,但他们一定讲究与众不同。在生活上,他们没受过什么苦,对长辈的教导总是打折扣地接受——你们说的不一定全对。他们在学习上常常不能保质保量。他们很不满意老师拖课,认为这是挤占了他们宝贵的玩乐时间。他们的自负有时没人敢相信:有个从没练过声的高一女生,看了几次超女比赛,竟然也不远千里地赶去,说也要报名参赛,结果连面试第一关都没过。

  “90后”新鲜好奇,思维敏捷,更有创造力,但毅力不够,容易改弦易帜。

  “90后”的眼界是阔的,他们生活在科技最发达的年代。他们的创造力是空前的,这得益于国家对科技的普及与重视。在各种与科技有关的比赛上,他们的想像虽然还不能称为绝妙,但已经触及到了成人世界的所有眼界。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缺点,就是缺乏毅力,容易气馁。不是那种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这源于他们的功利,急于求成,凡事抱着非成不可的态度就容易失败。他们往往不是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而是换一个想法,换一个花样继续玩。

  从上的分析来看90后也是有很多的优点的,缺点也是有的,毕竟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心理健康,人都是有两面性 的,不能从一个方面去评论任何一个年代的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