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年龄女人心事如花期

年龄女人心事如花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女人如花,人们常用娇艳的花朵来比喻女人的美貌。其实,女人的心事,也和花朵一样,是分季节的。 20岁的女人,从春天走来,欣欣然,带着希望。即使因为懵懂而遭遇挫折,也能笑得如阳光灿烂。 30岁的女人,如夏花盛放,馥郁香浓。然而或许因为太美,或许为了追求更美,反倒总留遗憾。 40岁的女人,在秋季里回忆,枫叶上刻下岁月的痕迹。不要抱怨,也不要焦虑,生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50岁的女人,准备迎接寒冬,人生进入了

女人如花,人们常用娇艳的花朵来比喻女人的美貌。其实,女人的心事,也和花朵一样,是分季节的。

20岁的女人,从春天走来,欣欣然,带着希望。即使因为懵懂而遭遇挫折,也能笑得如阳光灿烂。

30岁的女人,如夏花盛放,馥郁香浓。然而或许因为太美,或许为了追求更美,反倒总留遗憾。

40岁的女人,在秋季里回忆,枫叶上刻下岁月的痕迹。不要抱怨,也不要焦虑,生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

50岁的女人,准备迎接寒冬,人生进入了新的境界。都以为花期已过,不想却能独傲寒霜,拈花微笑。

20岁:涉世之初挫折多

心事综述

暗恋隔壁班的男生很久了,可是他那么优秀,自己却如此平凡,一点希望都没有;上大学了,成绩重要,还是长相重要?学姐们都说将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腿都快跑断了,依然没能找到工作,家里却一天一个电话在追问;毕业了,男友要回山东老家,爸妈却不许我远行,我们的感情不知道何去何从;人事部长说下周找我谈话,莫非我刚上班就要下岗了……

专家建言

20岁的女孩心思细腻而敏感,情绪易受外界影响。其实只要把握一个原则就好:对待感情,真诚但不“固执”。不要把感情当作全部的生活,避免钻牛角尖;对待工作,只要认真努力,不必患得患失。任何单位都不会拒绝积极上进肯苦练“内功”的员工,哪怕你初出校门。涉世之初难免遇到挫折,但是要相信,只要不放弃,这一切都将成为“曾经”。作为家人,不能忽视她们内心的感受,要做她们的朋友,当她们遇到心理困扰时,要及时引导帮她们走出困境。

30岁:而立之年尴尬多

心事综述

年纪不小了,感情却依然没着落,老妈的唠叨让人心烦意乱;上次一个20岁的男孩居然叫我阿姨,难道真是“女人三十豆腐渣”;领导说我要“兼顾家庭”,所以升迁机会还是让给男同事吧;初为人母,孩子总让我忙得焦头烂额……

专家建言

女人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但一个人的美,不仅指外表,更指其内在的修养。看看好莱坞最红的女星,30多岁的大有人在。可见,岁月有时也会将女人打磨得更美丽。30岁的,也许事业遭遇瓶颈,但你得到了家庭。虽然孩子是“甜蜜的负担”,但为人母后,你已进入新的人生状态。有“失”更有“得”。学会“看淡”和“取舍”,自信的女人最美。作为家人,不要对她们过分苛求,不要把意愿强加于她们身上。她们需要的,是理解和倾听。

40岁:人到中年责任多

心事综述

父母年纪大了,、等毛病不时地发作一下,总让我胆战心惊;孩子上中学了成绩不好不说,性格还特别叛逆;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好领导,后来才知道那帮平时看见我笑嘻嘻的下属背后都叫我“母老虎”;我家里家外忙得像个陀螺,老公最近却应酬多了起来,回家越来越晚了……

专家建言

上有老下有小责任重大,容貌衰退、家庭出现危机……这是很多40岁都有的困扰。此时,不要急着抱怨,不妨先问问自己:这些年你都为自己做了些什么?除了家庭,多为自己的人生找几个“支撑点”,生活就不会总是死气沉沉的了。比如练习瑜珈保持好身材,经营好个人朋友圈等等。作为家人,一要理解她们,二要为她们分担。美好生活需要所有家庭成员共同创造,不要所有问题都让她一个人扛。

50岁:更年期烦恼多

心事综述

单位领导天天劝我早点退休回家享清福,难道我就这么不招人待见么;晚上准备了满桌饭菜,却没一个人回来吃,心里空落落的;我和媳妇吵嘴,儿子居然总帮着媳妇;人老了,腿脚不便身体不好,真怕孩子们嫌弃;不知为什么,最近总是打不起精神,夜里老失眠……

专家建言

事实上,50岁年龄段的在心理和生理上的衰退比同龄慢得多。做好两件事就能保持良好的心境:一是学会看淡和放手。看淡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不要担心子女因走向新的家庭而抛弃自己,不要依赖“他们对你的依赖”;二是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作为家人,一要理解她们的心情,二要多陪陪她们。这个年龄的很容易产生失落感,需要家人时常开通引导。

小贴士

让她们快乐过节

爱与尊重,是男人送给家里最好的礼物。三八妇女节这天,做些什么会让她们感到快乐呢?

1、包揽家务。作为丈夫和儿子,不妨借此体验一下平日里母亲和妻子的辛劳,并以此表达对她的感谢。

2、陪聊。女人都擅长并且喜欢表达,不妨在这天陪母亲、妻子或女儿聊聊天,别不耐烦,如果你不擅长倾诉,那就当个忠实的听众,哪怕听她们发发牢骚也好。

3、陪玩。不要以忙碌为借口,把这一天时间留给家里的,陪她们去做她们想做的事,满足她们一个心愿。

4、送礼。一份代表你心意的小礼物。

关键字标签:花期心事年龄女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