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不要让完美主义倾向变成负担

不要让完美主义倾向变成负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生活中,摆脱完美给你生活带来的压力和阴影,其实也很简单,以下就是一些}行之有效的小方法。换一种思维方式,也许你会更快地找到全新的生活。 ①学习过健康的生活。选择自己喜欢的班进行锻炼,或养成晨跑的习惯,矫健的身影和红润的脸色会比任何粉妆更使你年轻生动;工作之余不妨逃离城市,让自己以最自然的状态亲近自然,要学会享受阳光,热爱生活。 首先要从心理上承认有残缺才是真正的人生。生活绝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

生活中,摆脱完美给你生活带来的压力和阴影,其实也很简单,以下就是一些}行之有效的小方法。换一种思维方式,也许你会更快地找到全新的生活。

①学习过健康的生活。选择自己喜欢的班进行锻炼,或养成晨跑的习惯,矫健的身影和红润的脸色会比任何粉妆更使你年轻生动;工作之余不妨逃离城市,让自己以最自然的状态亲近自然,要学会享受阳光,热爱生活。

首先要从心理上承认有残缺才是真正的人生。生活绝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和处于低谷时,发挥自己的自信和乐观尤为重要,切不可自暴自弃。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正因为生活中有让你感到沮丧、绝望的问题,你才会付出更多努力,才更懂

②学会排解和放松。情绪的过分紧张和焦虑,会影响一个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应学会放松,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生活的规律和睡眠的充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并解决问题。学会倾诉和寻求帮助来排解不愉快,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找一个听你诉苦的朋友不会是太难的事。

③不要对自己过分苛刻。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工作上不妨给自己定一个“跳一跳,能够着的目标,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良心,不要太在意上司和同事对自己的评价。否则,一旦遇到挫折就可能导致身心疲惫。不要为了让周围每一个人都对你满意而处处谨小慎微,还是要有点“我行我素”的气魄,不然让所有人都满意唯自己不满意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

④珍惜所得到的。即便是事情不尽如人意,即便失败,可那和成功一样构成了你丰富的人生体验,那才不枉活一世。如果世上真有所谓的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的人,失去了奋斗的历程那他的生活还有什么激情,你以为他会觉得人生有意义,他会幸福吗?

⑤不要让自己的完美主义倾向变成负担。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完美主义倾向'其实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应该看到完美主义的你有着众多的优点,比如意志坚定'执着,仔细周到,严格自律,计划、秩序、组织性强,这些优点只要发挥得当,不要只重细节而忘了主要目标,你(完美主义者)绝对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出色的员工,应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工作上的压力。

关键字标签:倾向负担主义完美不要让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