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存眷大门生生理康健 走出贫苦的生理阴影

存眷大门生生理康健 走出贫苦的生理阴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贫苦大门生的问题早已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器重。在高校的校园里总有如许一部门门生,当他们面对“贫苦生补贴”“特困生基金”时,每每体现出想接受而又羞于接受的困窘。“贫苦生”的帽子,重重地压在他们的心头上。记者从省内的几所高校相识到,贫苦生的家庭包袱一样平常比力重,他们的精力每每处于发急状态。有的是为学费、日常费发急,有的是为家庭发急,另有的是由于结果欠佳,深感对不起爸妈。因为怕遭到同学们的议论,平

贫苦大门生的问题早已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器重。在高校的校园里总有如许一部门门生,当他们面对“贫苦生补贴”“特困生基金”时,每每体现出想接受而又羞于接受的困窘。“贫苦生”的帽子,重重地压在他们的心头上。

记者从省内的几所高校相识到,贫苦生的家庭包袱一样平常比力重,他们的精力每每处于发急状态。有的是为学费、日常费发急,有的是为家庭发急,另有的是由于结果欠佳,深感对不起爸妈。因为怕遭到同学们的议论,平常,他们不敢“臭美”,不敢分外添置“奢侈品”,诸如,复读机、文曲星、电子词典等自学东西。由于囊中羞涩,他们不太喜好团体运动,刻意与同学们疏远。

据专家阐发,贫苦大门生的生理问题重要体现在自卑生理、发急生理、担心生理、自我关闭生理和偏激生理。由于经济窘迫,他们每学期开学都要为学费、日常费发愁,这和吃穿无忧的同学形成巨大的反差。面对这种反差,他们的生理会受到猛烈刺激,深感在同学面前抬不开始,自负非常敏感,品德分外脆弱,久而久之,形成自卑自贱的生理。要是贫苦生的这种生理连续生长下去,则会导致信心丧失、自我萎缩、自我拒绝等自我意识的偏离。

专家指出,大学校园里人才济济,贫苦大门生不要因为经济窘迫而使自负有所伤害,品德有所低落。贫苦大门生应消除自卑生理,增强自大、自强、自主意识,用知识和本领来武装自己,让品德朝着有益于身心、顺应社会和完善自我的方向生长。

关键字标签:生理门生贫苦阴影走出存眷大康健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