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溺爱可造成儿童心理障碍

溺爱可造成儿童心理障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日前,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的梅其霞和邓安宁教 授,对该院近两年就诊的2706名心理行为障碍儿童进行临床分析发现, 精神发育迟滞、学习困难和脆弱性儿童综合征占就诊患儿的前三位。 而脆弱性儿童综合征患儿得病的主要原因是家长的溺爱。 近两年,到儿童医院心理科诊病的儿童远远低于10%儿童心理行 为疾病的发生率,其中确诊为心理行为障碍疾病的7~12岁儿童最多, 占总数的52%。在整个性别比中,男性是女性的2倍。 专家们认为

日前,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的梅其霞和邓安宁教 授,对该院近两年就诊的2706名心理行为障碍儿童进行临床分析发现, 精神发育迟滞、学习困难和脆弱性儿童综合征占就诊患儿的前三位。 而脆弱性儿童综合征患儿得病的主要原因是家长的溺爱。

近两年,到儿童医院心理科诊病的儿童远远低于10%儿童心理行 为疾病的发生率,其中确诊为心理行为障碍疾病的7~12岁儿童最多, 占总数的52%。在整个性别比中,男性是女性的2倍。

专家们认为,患脆弱性儿童综合征的病儿,在最初并无心理行为 障碍,但患儿父母对小儿可能患某种疾病潜意识的恐惧而导致心理失 衡,从而对小儿过分保护、限制、干涉或溺爱。尤其对小儿的健康过 分担心,甚至疑病而反复就医,从而造成儿童情绪紧张,过分依赖、 多疑,甚至好争吵和多动等,给孩子带来心理行为问题。因此,医生 建议,在从心理和药物治疗此类小儿疾病的同时,应对其父母进行心 理调整,尽可能调动群体的力量,消除孩子的心理行为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