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记住父母的生日,培养孝心

记住父母的生日,培养孝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孝顺父母,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一个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她)真诚地对待别人吗?所以要记得培养孩子的孝心。有一个美国旅行者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看到这样的一幕:无人区里有一只母骆驼带着几只小骆驼一路低着头,不时地停下来闻着干燥的沙子。按照常识,美国人知道这是骆驼在找水喝。它们显然渴坏了,几只小骆驼无精打采地走着。在太阳的炙烤下,它们的眼睛血红血红的,看起来它们有些支撑不住了。旅行者还

孝顺父母,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一个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她)真诚地对待别人吗?所以要记得培养孩子的孝心。

有一个美国旅行者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看到这样的一幕:

无人区里有一只母骆驼带着几只小骆驼一路低着头,不时地停下来闻着干燥的沙子。按照常识,美国人知道这是骆驼在找水喝。

它们显然渴坏了,几只小骆驼无精打采地走着。在太阳的炙烤下,它们的眼睛血红血红的,看起来它们有些支撑不住了。

旅行者还发现,小骆驼们紧紧地挨着骆驼妈妈,而母骆驼总是根据不同的方向驱赶孩子们走在它的阴影里。

终于,它们来到一个半月形的泉边停住了。几只小骆驼兴奋异常,打着响鼻。

可是,泉水离地面太远了,站在高处的几只小骆驼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把嘴凑到泉水边上去。

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那只骆驼妈妈围着它的孩子们转了几圈,突然纵身跃入深潭……水终于涨高了,刚好能让小骆驼们喝着。

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什么会比父母的爱更伟大了,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可谓是呕心沥血,有时甚至是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父母是如此倾尽全力地爱护自己的孩子,那么,孩子是否也应该用他们的方式来表达一下自己对父母的爱意呢?

这并非要向孩子索求什么。孝顺父母,是一个人立身之本。一个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她)真诚地对待别人吗?所以要记得培养孩子的孝心。

那么就请告诉你的孩子,要懂得向父母表达出他们的爱意。比如在父母生日那天,给父母送上一丝温暖,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曾经有一位老师在班会上询问学生:"你们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多数学生的回答让人失望:"不记得""只记得大概""从来没有给爸爸妈妈过生日"。只有少数的几个学生确切地记得父母的生日,并在生日当天表示祝福。
在另外一次对20名中学生的类似调查中,不知道父母生日的占七成以上,但他们对自己的生日都记得清清楚楚,并都很在乎家长是否记得。一位女生几乎可以说出班里所有同学的生日,但唯独不记得父母的生日。在不记得父母生日的原因中,回答"爸爸妈妈从来不提醒,或者家长不喜欢过生日,所以记住父母的生日就不太容易"的孩子约有80%,另有少数学生表示,家长曾经说过日期,但是自己没有记住。

在这些调查中,所有记住爸爸妈妈生日的孩子都表示,自己是用心给父母过生日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