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每天抵抗一个诱惑

每天抵抗一个诱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个面对诱惑却能自制的人,肯定会有成熟的思想,懂得在适当的时候约束自己。这种自律的习惯对于个人的学业和事业来讲,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加强自律有助于磨砺心志,有助于良好品性的形成,使人走向成功。从前,有一个小男孩非常贪吃。有一次,他在桌子上发现了一罐坚果。此刻他手里已经有很多零食了,但他还是很想尝尝那些坚果的味道。"我要吃一些坚果,"他想,"如果妈妈在,相信她一定会给我一些吃。那我就拿一大把吧。"于

一个面对诱惑却能自制的人,肯定会有成熟的思想,懂得在适当的时候约束自己。这种自律的习惯对于个人的学业和事业来讲,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加强自律有助于磨砺心志,有助于良好品性的形成,使人走向成功。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非常贪吃。有一次,他在桌子上发现了一罐坚果。此刻他手里已经有很多零食了,但他还是很想尝尝那些坚果的味道。

"我要吃一些坚果,"他想,"如果妈妈在,相信她一定会给我一些吃。那我就拿一大把吧。"于是他放下手中的零食,把手伸进罐中,大大地抓了一把。

但是当他向外拿时,却发现罐口太小了。他的手被夹得很紧,但是他却一个坚果也不想丢掉。

他试了又试,手还是无法拿出来,急得脸都红了。最后他急得哭了起来。

这时,妈妈听到声音,就走进房中,问道:"孩子,发生了什么事?"

"我无法把手里的坚果拿出来。"男孩呜咽着说。

"好了,不要太贪心了。"妈妈说,"如果只拿一两个,你就不会遇到麻烦了。"

"那太容易了。"男孩说着拿了坚果离开桌子,"我本来自己应该能想到这一点的。"

是的,人们应该抵抗住贪欲的诱惑,否则可能到头来什么也得不到。

在生活中,可以说处处充满了诱惑,比如饭店里丰盛的食物、衣店里款式动人的衣服、各种娱乐场所、贵重的奢侈品、金钱……总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们想要而无力得到的东西。诱惑,就像表面铺满草、插满花的陷阱,美好的里面深藏着可怕的危险。

面对着这些诱惑,大人尚且会动摇,又何况是仍未成熟的孩子?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及早培养孩子的自制力,增强他们的自制力。

一个面对诱惑却能自制的人,肯定会有成熟的思想,懂得在适当的时候约束自己。这种自律的习惯对于个人的学业和事业来讲,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加强自律有助于磨砺心志,有助于良好品性的形成,使人走向成功。

自律是在行动中形成的,也只能在行动中体现,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途径。梦想孩子变成一个自律的人孩子就会变成一个自律的人吗?靠给孩子读几本关于自律的书就能让孩子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吗?只是不停地让孩子自我检讨就能让孩子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吗?答案都是否定的。

因此,要让孩子明白,自律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自律首先就得勇敢面对来自各方面的一次次对自我的挑战,不要轻易地放纵自己,哪怕它只是一件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