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生活单调易患孤独症

孩子生活单调易患孤独症

来源:寻医问药网社区    
人气:

林女士的14岁儿子小伟刚读完初中一年级,她发现儿子越来越不爱说话,近半年来更是很少讲话,对自己和他爸爸都非常冷漠,而且同龄人感兴趣的东西儿子都不感兴趣。林女士很担心儿子有自闭症,但儿子不跟她沟通,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前几天林女士特意去学校找老师,但是老师似乎对他了解也不怎么多。不过,老师反映了一个情况,说小伟每天都喜欢发呆,还沉醉于刻板重复的翻书动作,而且每次都翻同一本书。其实孩子生活单调容易引



林女士的14岁儿子小伟刚读完初中一年级,她发现儿子越来越不爱说话,近半年来更是很少讲话,对自己和他爸爸都非常冷漠,而且同龄人感兴趣的东西儿子都不感兴趣。林女士很担心儿子有自闭症,但儿子不跟她沟通,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前几天林女士特意去学校找老师,但是老师似乎对他了解也不怎么多。不过,老师反映了一个情况,说小伟每天都喜欢发呆,还沉醉于刻板重复的翻书动作,而且每次都翻同一本书。其实孩子生活单调容易引发孤独症。林女士的儿子正是这种情况。林女士家从大杂院搬到十八层高的楼房中,没有了原来的小朋友“圈子”,原本在家就已是形单影只的独生儿子,在高楼里更是难觅知音。

当孤独向这样的孩子侵袭时,不仅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上造成了表面的“孤单”,还投射到他们的心里,留下了阴影。久而久之,孤独症就出现了。因此建议父母们多多关注孩子的表现,与出现孤独症症状的孩子多接触,可从他感兴趣的事情入手,逐步扩展其兴趣范围,引导他从自我封闭中走出来。

此外,还要尊重孩子珍爱的物品,不随意扰乱他的生活方式。如果孤独症症状严重的话,应该及早去找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方面治疗干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